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80岁老人贡嘎:乐享夕阳红 “恩惠”记心间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80岁老人贡嘎:乐享夕阳红 “恩惠”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2/03/30 新闻 浏览次数:149

第一缕阳光照在崭新的楼房上,小鸟啾啾鸣叫,茶馆里人声鼎沸,早上8点的恩惠苑社区生机勃勃、处处洋溢着美好生活的气息。

走进贡嘎老人的家中,三室一厅的房间干净整洁,各式家电一应俱全,桌子上摆放着“卡塞”、糖果和各类干果,女儿白玛和女婿群培在厨房忙碌着。贡嘎老人和老伴曲珍与往常一样躺在靠窗位置晒太阳,2岁的孙子旦增达瓦坐在两位老人中间,指着正在播放的西游记,喊着“唐僧、悟空”。两位老人喝着香喷喷的酥油茶,享受着晚年的幸福生活。

早上9点左右,群培出门工作,白玛将糌粑端给两位老人并收拾着家里,一切井然有序。今年80岁的贡嘎与83岁的曲珍是拉萨市林周县人,2017年搬迁至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恩惠苑社区。

贡嘎老人留着花白的胡须,一双深邃的眼睛炯炯有神,十分健谈。“旧西藏我们农奴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更别提这些家具。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很艰辛,根本没想过会过上现在这样的生活。”贡嘎老人抚摸着做工精致的藏式木桌回忆道。

早上11点,到了贡嘎老人散步时间。看着外头的烈日,白玛细心地给父亲戴上帽子。此时,白玛的姐姐次旦卓嘎也已经来到家里,准备带着母亲去医院,一家人一起走出门。孙子在路边跑闹着,两个女儿牵着两位老人,阳光洒在一家人的身上暖洋洋的,大家脸上带着笑意。

中午2点半,按照老人的饮食习惯,白玛准备好了香喷喷的饭菜,几人围坐在一起享受着美食。“父母喜欢吃带汤的炖菜,所以我们家里基本每天都是汤菜。”白玛笑道。

时光流转,老人经历了医疗、住房等一系列的改革,如今搬迁至恩惠苑社区,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两位老人一共有7个子女,如今与小女儿、女婿和孙子生活在一起。三代同堂,家庭美满幸福,他心里深深感恩着党的关怀。

“如今西藏有了很大变化,公园多、绿化好,道路宽、车辆多,房间宽敞明亮,不愁吃不愁穿,这些变化让人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贡嘎说。

耄耋之年的两位老人每年都能享受到国家补助,每天在家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时不时与社区其他老人一起喝茶、散步,生活过得很是惬意,而这也是如今西藏老年人幸福生活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