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阿里边防官兵计划海拔5400米山口实施巡防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阿里边防官兵计划海拔5400米山口实施巡防

发布时间:2022/03/04 新闻 浏览次数:165

趟冰河,过险滩,攀高峰,抗严寒……日前,驻守在“生命禁区”的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萨让边防连按计划对海拔5400多米的某山口点位实施巡逻任务,全体官兵不畏严寒缺氧,紧贴守防战位,在漫漫高原征途上携手共进,坚决捍卫祖国的每一寸领土,在“生命禁区”树立新时代边防军人的“好样子”。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然而在西藏阿里高原,依旧是茫茫雪海。上午10时许,巡逻官兵在风雪中整齐列队,准时出发。巡逻点位常年积雪超过1米,途经达坂海拔最高可达6000米,山路蜿蜒崎岖,部分路段官兵们需要徒步行进。巡逻车上,连长李小威主动与新战友们拉家常,舒缓新兵心理压力,传授巡逻经验。

由于道路积雪较厚,车辆无法通行。官兵们采取徒步方式向点位前行,巡逻分队在风雪中艰难前行,随着海拔的逐渐增加,氧气愈发稀薄,此时的气温已经接近零下30摄氏度。

“抓紧了,千万别松劲儿!”一名新兵不小心失足滑倒,在坡度接近70度的雪坡上,无疑危险至极!一名战士迅速利用双脚组成支撑点,赶忙拉住向后滑倒的战友。

一路风雪兼程,在全体官兵的咬牙坚持下,巡逻分队到达了执勤点位,连长立即下令组织原地观察,并向新战友们介绍点位情况,帮助新战友快速融入雪域边关的常态化执勤工作。

身后是祖国,茫茫雪海,边防军人时刻坚守在一线战位,在“生命禁区”中演绎着他们的铮铮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