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山南市乃东区索珠乡:让村民在家门口致富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山南市乃东区索珠乡:让村民在家门口致富

发布时间:2022/02/19 新闻 浏览次数:189

“我们索珠村今年分到了5万多元,比去年多赚了1万多,心里非常高兴。”拿到分红的索珠乡索珠村党支部书记洛桑激动不已。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索珠乡举办分红发放仪式,尽管天气寒冷,但分红现场依然能够感受到群众火一样的热情。

分红大会开始,村委会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沓沓红艳艳的百元大钞摆满了主席台右侧,十分惹眼。

西藏六芽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了年终总结,村民们笑容满面地排着队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钞票,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恰当村党支部书记多布庆代表恰当村来现场领钱,全村共拿到了58200元。他说:“这些钱发给群众,他们估计会用这笔钱置办年货,买买过年的衣服,家人一起团团圆圆过个好年。”

全乡人能够开开心心地领分红,得益于2018年乡党委和政府的一个决定。

为了全乡发展和增加群众收入,2018年5月,索珠乡成立西藏六芽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由索珠乡下辖的4个村民委员会共同入股注册,公司主要从事农畜产品开发和销售牦牛肉业务。公司成立不算久,只能做到收支平衡。“即便如此,我们仍然拿出资金兑现分红。群众把生活的希望寄托在我们公司,我们就要尽心尽责,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公司董事长强巴多吉说。

除了分红,西藏六芽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还为群众提供了10多个就业岗位,人均月工资3500—4500元,并且还在增长当中。

把“看得见”的资产变成了手上“摸得着”的红利,现如今,索珠乡全乡人都成了乡集体经济的受益人,正大步走在小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