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吉隆口岸公安分局:忠诚履职显担当 倾心为民护平安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吉隆口岸公安分局:忠诚履职显担当 倾心为民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12/14 新闻 浏览次数:107

连日来,西藏吉隆口岸公安分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创新思路、找准目标、做实举措、完善机制,全面实施改革强警战略,构建符合新时代吉隆公安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吉隆口岸公安分局始终坚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集中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依法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为维护辖区平安和谐,吉隆口岸公安分局坚持“多维宣传、全员覆盖、精准防范”原则,民警走遍辖区的每个角落,全面摸清辖区居民情况,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说法,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连日来,吉隆口岸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根据不同路段的实际交通特点,持续性不间断地在路面上疏导交通,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随意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农用车辆违法载人、超速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强化文明交通意识,积极营造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吉隆口岸公安分局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公安工作具体实践当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推进法治公安队伍建设的能力水平,坚决扛起维稳安民的神圣职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忠诚履职做保卫一方平安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