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西藏山南:甜茶馆里话党恩 用心声传新声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山南:甜茶馆里话党恩 用心声传新声

发布时间:2021/12/01 财经 浏览次数:165

山南市创新推出“茶馆+阵地”模式,着力打造“甜茶馆里话党恩”志愿服务品牌,让茶馆成为传播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的前沿阵地,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山南市共开展宣传宣讲活动1058场次,受众达53987人次。

用好平台“助力”。利用茶馆氛围好、人流量大、场所便利等特点,把茶馆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阵地,以乃东区泽当街道结莎社区二组茶馆为试点,在茶馆设立宣传专柜,放置《山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四讲四爱”宣讲提纲》等汉藏双语书籍和相关宣传资料,方便群众及时学习、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知识文化,了解国家时事要闻。同时,不定期在茶馆开展各类宣传宣讲及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在乃东区结莎社区茶馆试点成功后,山南市积极推广“甜茶馆里话党恩”经验做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做好宣讲“得力”。在宣讲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通过群众讲群众听、有奖问答、群众问我来说等形式,积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加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基层懂理论、懂政策、善于学习、善于交流的党员干部、“五老”人员担任宣讲志愿者,在甜茶馆创新开展“七杯茶”宣讲,进一步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浪卡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敬老院的老人和年龄较高的干部,向进茶馆的人员讲述“旧社会的苦和新社会的甜”,与群众一道说变化、谈体会、话发展。

创好载体“发力”。紧密结合每月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在春节、藏历新年、“3•5”学雷锋日、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运用“理论+文艺”的形式开展宣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各茶馆配发文明桌签、餐巾纸盒,在茶馆里营造文明就餐、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9月5日,山南市文明办联合桑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桑日县白堆乡实践所以“党的恩情话不完,百姓生活如甜茶”为主题开展“理论+文艺”宣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仪式,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并在白堆乡茶馆向村民宣传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群众结合自身的生活变化谈感言,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各县(区)还衍生了茶馆书屋、“图书流动进茶馆”、“话党恩甜茶馆”、精神诵读会、小喇叭宣讲、短视频宣传、讲亲历讲变化讲故事等特色做法,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

聚好人心“合力”。在活动内容上,紧紧围绕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新旧西藏对比、党史学习应知应会、医疗教育、助老扶幼、预防诈骗、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知识和群众感兴趣、喜欢听、爱参与的话题,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宣传宣讲活动,做到场所接地气、方式接地气、内容接地气,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为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的质量和水平,积极采用满意度测评、调查问卷等方式征求群众对活动的意见建议。桑日县桑日镇赤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组织小学生在赤康茶馆开展绘画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长进行宣传宣讲,促进学校思政教育向社会扩展。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鲁固藏面甜茶馆设立“向党说句心里话”专栏,引导党员群众向党说出自己的心声,畅谈未来发展。错那县“民嘴讲堂”宣讲员在深入各茶馆宣讲过程中,根据群众所需因人施教,实现点单式服务,真正做到“零距离”“心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