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西藏江孜县网络赋能丰富课程资源 开展线上外教英语课程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江孜县网络赋能丰富课程资源 开展线上外教英语课程

发布时间:2021/11/12 教育 浏览次数:192

近几年,在各级政府支持下、浦东教育和援藏的帮助下以及西藏江孜县全体教育人共同的努力下,江孜教育取得了快速发展,特别是第九批援藏江孜小组在一如既往重视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始终注重学校特色和内涵的发展,注重学生综合素养和兴趣特长的培育,经过前期充分的论证审核和频繁的协调沟通,江孜小组今年成功引进了《中国好故事》英语线上课程。

《中国好故事》英语课程是由专注中国青少儿素质教育的上海爱乐奇、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国际权威阅读测评机构蓝思共同打造,首创130多个有关中国节日故事、节日童谣、成语、民间传说和神话的英文故事,制作成了24本图书、130多集音频及动画,并配备资深外教团队可以依靠网络方式和人工智能技术来教授,让搭载大量多媒体内容和远程直播课走进了中小学课堂。《中国好故事》系列课程加深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让学生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21世纪人才。《中国好故事》图书和视频资源已经分发到全县所有基础教育学段学校,并组织了教师培训,正逐步与英语教材融合使用。《中国好故事》线上课程在县两所初中以社团的形式同步开展。

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这样形式的课堂,也几乎都是第一次接触外国人,刚开始显得惊奇、害羞、紧张。但在外教激情教学风格影响下,在自己学校英语老师的配合引导下,他们渐入佳境,变得放松、主动、自信,大家一起在充满欢乐的氛围中学习英语,学习中国好故事,互动声、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中国好故事》课程一开始就获得了学校高度评价并深受师生欢迎,整个线上课程将以每周一节的频率覆盖到整个学年。

援藏江孜小组成员、县教育局副局长、闵行中学校长表示:“《中国好故事》课程的开展标志着江孜教育水平和信息化程度。通过互联网附能,链接更多的优质资源,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关键能力;通过变革课堂模式,和外国人一起讲好咱们中国好故事,更好的促进学科智育、培育必备品格,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