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西藏察雅卡贡乡宾果村:建设强农大项目 带动群众大增收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察雅卡贡乡宾果村:建设强农大项目 带动群众大增收

发布时间:2022/10/17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55

习近平总书记经常说,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昌都市察雅县卡贡乡宾果村驻村工作队聚焦强农惠农,带领群众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协助卡贡乡党委、政府扎实推进总投资128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实现农牧民群众就业增收和乡村美丽宜居“双提升”。

近期,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区内外用工需求下降,针对这一现状,宾果村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就业帮扶政策。一方面,积极与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方沟通对接,争取应用尽用、能用尽用,吸纳更多宾果村农牧民群众参与项目建设,让宾果村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另一方面,大力宣传引导,动员30名农牧民群众投工投劳宾果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近日,在察雅县乡村振兴局和卡贡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多劳多得”的原则,为30名参与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的农牧民群众发放工资21.3665万元,获得工资最多的达12088元,实现人均增收7122元。宾果村群众多登在领取投工投劳工资时高兴的说:“我们既是宾果村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建设者,也是最大受益者。今天,我还帮邻居代领了投工投劳工资,我从来没拿过这么多钱,数钱数得我手都软。”

在卡贡乡宾果农牧民群众投工投劳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资发放仪式上,宾果村77岁的老党员土登加措感慨地说:“我出生在解放前,对旧社会的苦难生活有很深的记忆,解放后,我既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和成长,也真切感受了新时代的发展和巨变,感动这十年,宾果村发生了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不仅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自然村‘村村通路的梦’、‘高标准农田的梦’,还实现了在村里‘拿工资的梦’,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希望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党带领我们实现更多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