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冷达乡第三届蓝莓采摘节开幕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冷达乡第三届蓝莓采摘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30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67

七月,正是山南市加查县冷达乡蓝莓成熟的季节。

“请大家到我们的蓝莓基地采摘蓝莓,尽情品尝。”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话语,7月23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冷达乡嘎玛吉塘村第三届蓝莓采摘节正式开幕。

放眼望去,嘎玛吉塘村的蓝莓基地里,一排排蓝莓树连绵成片,一颗颗蓝莓成串儿挂在枝头,像极了一颗颗蓝宝石,十分诱人。

嘎玛吉塘村现有蓝莓78亩,包括蓝丰、绿宝石、莱格西等多个品种共21000余株。

蓝莓被誉为“浆果皇后”,酸酸甜甜的果实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而且蓝莓中的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和强化视力的功效,深受消费者喜爱。

采摘现场,许多群众和游客挎着小篮子,走在蓝莓地里,一边采摘,一边品尝,享受着蓝莓清香的味道。

“这些蓝莓颗粒大、口感好,而且没用化肥和农药,我带着女儿过来采摘,我们还买了一件冰纯蓝莓饮料。”活动现场,游客王女士参加完采摘后,又采购了一些蓝莓深加工产品,准备带回家给亲戚朋友们尝一尝。

近年来,嘎玛吉塘村按照“四个一”经济发展思路和“一村一品”工作要求,开创“党组织+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蓝莓特色产业,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蓝莓产业累计创收320余万元,帮助群众创收44.6万元。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采摘节,进一步提升我们村蓝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我们的蓝莓,加快促进蓝莓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旅游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嘎玛吉塘村党支部书记嘎玛西若表示,“今后,我们将立足自身实际,不断寻求壮大产业规模新途径,吸纳返乡创业大学生参与公司运营管理,通过线上推广、线下门店双渠道,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提升特色品牌竞争力,以品牌促产业发展,推动我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此次采摘节为期两天,期间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特色产品展销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