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西藏发布9条“黄叶金秋”轻度假目的地线路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发布9条“黄叶金秋”轻度假目的地线路

发布时间:2021/10/09 旅游 浏览次数:179

为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和繁荣以“西藏人游西藏”活动为主体的城市周边游、城郊游、乡村旅游,加速旅游经济内循环,近日,以“新西藏·心视界”为主题的西藏旅游新业态分享会在拉萨举行。

会上,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松平表示,近年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大力推动和繁荣以“西藏人游西藏”活动为主体的城市周边游、城郊游、乡村旅游,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城市周边、城郊附近加快打造田园综合体、自然美宿、有机农场、博物空间、奢野营地、非遗工坊等旅游新业态,逐步将城市居民向城市周边乡村引流,形成近郊轻度假目的地,有序推动输入型旅游经济向内生型旅游效益逐步扩张转变。

据了解,本次分享会上重点发布了9条“黄叶金秋”轻度假目的地线路。分别为祖国万岁山登高之行、林周农场红色之旅、脱贫振兴馆观展之行、乡村精品民宿休闲之旅、鲁日拉观景台寻湖之旅、象雄美朵象雄之行、扎囊沙漠之行、蓝色天国羊八井温泉之旅、藏嘎营地奢野之游。以上9条近郊轻度假目的地充分满足了赏秋观景、品读红色历史、体验藏地人文风情、温泉康养、休闲野炊、水上漂流等各类旅游需求,不同年龄段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黄叶金秋”轻度假旅游线路。

此外,本次分享会还邀请了旅游时尚大咖和来自各地的旅游达人就我区旅游新业态发展方向、我区旅游新业态优势、徒步路线推荐等多个方面、多角度分享了对西藏旅游新业态的理解,是我区旅游在现有传统旅游体验活动基础上,创新体验新模式、拓展旅游新业态、推陈出新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和促进旅游经济内循环的阶段成果总结与优势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