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西藏12大奇美景色,哪一个让你心动向往?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12大奇美景色,哪一个让你心动向往?

发布时间:2021/07/29 旅游 浏览次数:182

一直说西藏是可以洗濯灵魂的地方

神秘、圣洁、高远、空灵

高山与湖泊,碧天与白云

经幡与神灵,信徒与寺庙

一切自然和人文都那么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未去过西藏的游子

深信总有一天会踏上那片圣地

无数次去过西藏的人

惊叹珠穆朗玛峰的洁白神圣

礼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雪域高原的奇美景色,

哪一个令你记忆深刻?

哪一个景点让你心动向往?

01

#布达拉宫#拉萨

布达拉宫,坐落于西藏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红山上,宫殿依山而建,宫宇叠砌,气势磅礴。它始建于公元七世纪,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集宫殿、寺院、城堡的一体的规模庞大的古代宫堡建筑群。这座海拔3700多米,被称作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宏伟建筑,也无限延伸着神秘藏地文化的灿烂。到了西藏,去拉萨的布达拉宫,是很多人进藏的首行目的地。

02

#珠穆朗玛峰#日喀则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两国的边界,被边界线分为南北两部分,南部在尼泊尔境内,北部则分布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它海拔8844千米,是傲立于世界之巅的高海拔山峰,珠峰的高海拔和峰顶寒冷的气候,也让它成为了探险家们梦想征服的高地。可以说,攀登珠穆朗玛峰,每一寸冰霜,每一寸锋芒,每一步都是信仰。

03

#纳木错#拉萨

纳木错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西藏中部地区,湖面海拔4718米,东西长达70多千米,面积约为1920平方千米,是西藏的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的第三大咸水湖。纳木错的南面是常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东边是高俊的冈底斯山脉,每年念青唐古拉山冰雪融化后流入纳木错中,澄澈碧蓝的湖水,如同一面巨大蓝色宝镜,镶嵌在藏北的草原上,景色醉人如同天上琼浆,有醉后不知天在水的绮丽景色。

04

#羊卓雍措#山南

羊卓雍错,也是人们俗称的羊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西藏西南方向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从天空俯瞰羊湖,上帝视角的羊湖,姿态犹如珊瑚枝一般,因此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海”。羊湖的美在于雪山、蓝天、白云的衬托,更在于她独特的颜色,碧蓝的羊湖水澄澈见底,被藏地的人们看作是神女散落在人间的绿松石耳坠。每个抵达西藏的游子,都不会轻易错过羊湖。

05

#扎什伦布寺#日喀则

扎什伦布寺,位于西藏日喀则尼玛山南麓,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古寺意为“吉祥须弥寺”,全称“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不容小觑的建筑规模和黑白相间的建筑色彩,让寺院看起来雄伟而古老。很多人来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只为看晨光熹微下的古朴庙宇,看红衣喇嘛走过黑白相间的寺墙

06

#卡若拉冰川#江孜

卡若拉冰川,坐落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海拔高约5000多米,西藏三大大陆性冰川之一,也是离公路最近的冰川。它与电影有着很深的缘分,是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谣》的拍摄地,作为拍摄地的卡若拉冰川随后也开始名声大噪。站在冰川之前,巨大的冰川能让人感到心灵震撼,窸窸窣窣的冰融声、水流声,也成为洗濯灵魂的一片圣地。

07

#雅鲁藏布大峡谷#林芝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青藏高原极具神秘色彩的地方,总长约504公里,峡谷最深处达到6009米,平均深度2268米,也是吸引人们的世界第一大峡谷。因其独特的地理构造和生物多样性,也被科学家们称为”打开地球历史之门的锁孔”。冰川、绝壁、陡坡和滔天巨浪互相交错,是“地球上最后的秘境”。

08

#巴松错#林芝

巴松错,位于林芝的工布江达县的高峡深谷里,湖水清澈见底,雪山和蓝天交错倒影其中。森林、雪山、湖海、瀑布牧场,一年四时,巴松错有不同美景,因此也被称为西藏“小瑞士”。

每到春季,绚丽的野花散落在湖周围,蓝天碧水景色宜人。秋天的巴松错,漫山红叶在大地画布上晕染开来,阳光下的枫树倒影水中,绚丽景色自是不言而喻。

09

#鲁朗林海#林芝

鲁朗林海,位于誉为“雪域瑞士”西藏林芝的鲁朗镇,鲁朗一词在藏语中意为“龙王谷”。因坐落于处于印度洋水汽带,深山之中的鲁朗林海,是一处藏在云山雾海里的森林。远处雪山之巅,近处雾气森林,整个森林在水雾中如诗如画,素有“西藏小江南”美誉。景点距离川藏线318公路80公里左右,如果你有机会行走川藏线,鲁朗林海的美景不容错过。

10

#古格王朝遗址#阿里

古格王朝遗址,位于阿里扎达县,公元前10世纪开始建立,前后世袭16个国王,公元17世纪吐蕃王朝瓦解后,昔日辉煌古格王朝也逐渐湮灭。古格王朝建筑恢弘,集城堡、碉楼、宫殿、民居为一体,宫宇参差嵯峨,仪态万千。遗址保留300多年前古人居住的地方,部分洞穴内部仍然保持着最后居住的场景。在遥远的西藏阿里,消失的古格王朝,留下了许多神秘离奇的未解之谜,也因此成为了很多人阿里之行的必去之地。

11

#玛旁雍错#阿里

玛旁雍错,位于冈底斯山主峰至冈仁波齐峰和喜马拉雅山纳木那尼峰之间,也被称为玛法木错,藏语有”不败、胜利”之意,是藏地的三大“神湖”之一。湖泊周围自然风景美丽宜人,神山、圣湖周围教派林立,是苯教徒们信念中圣地“世界中心”,同时是也是中国需水量第二的天然淡水湖。

12

#圣象天门#那曲

圣象天门,位于西藏那曲纳木措北岸,拥有着雪山、湖泊、草甸美景,远处雪山蓝天相互纠缠,倒映在澄澈碧蓝的湖水。念青唐古拉和纳木错女神传奇爱情故事,也深深感动着络绎不绝的游子,也是老西藏人心中的爱情圣地。来西藏,不去一趟圣象天门,都不知道什么是美景终极地。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去西藏?

关于西藏,每个人出发的理由都不一样

当你看到人性的柔弱,想重拾信仰

让梦想再次坚定,而奔赴远方

去雪山之巅感知自身的渺小

让灵魂出走,让心静下来

去挑战攀登的刺激与挑战

这些都是西藏的一种理由

你去西藏的理由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