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藏东明珠”昌都市拥有媲美拉萨的风景,太过于低调鲜少游客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藏东明珠”昌都市拥有媲美拉萨的风景,太过于低调鲜少游客

发布时间:2021/07/26 旅游 浏览次数:217

西藏是祖国这片辽阔大地上最神秘最让旅行爱好者向往的一片净土,特别是最近这些年随着祖国的强大交通逐渐的完善,因此来到西藏这片神秘土地游玩的人是越来越多。西藏是许多旅行爱好者一生必去一次的旅行目的地,这里不仅有最淳朴的民风民俗,也有藏民族独有的文化背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拉萨是所有去西藏旅行的人都会前往的一座城市,也是西藏地区知名度最高经济最发达的一座城市,更是许多旅行爱好者心中的旅行胜地,而在西藏这片土地上至今藏着一座非常低调的城市,这里的风景一点都不输给拉萨,更是被誉为“藏东明珠”但由于这座城市太过于低调至今都少有游客前往它就是:昌都市。

 

昌都市隶属西藏自治区管辖下的一座地级市,这座低调的城市和其它藏族城市一样拥有淳朴的民风民俗和最古老的藏文化,以及高山,草原,湖泊等等,昌都是一座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城市,更是被人们公认的“藏东明珠”城市,是西藏地区东部最美的一座藏族城市,整座城市的旅游资源一点都不属于西藏首府拉萨市。

昌都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在昌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拥有非常悠久的藏文化背景,更是我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茶马古道要地,由于地处西藏的东部地区因此也被称为西藏的东大门城市。昌都市占据着川藏公里和滇藏公里的交界处,属于三地的边界处早在5000年前这里就发现了人类的活动痕迹。

昌都市由于其本身拥有的悠久人类居住历史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古老的藏族习惯,如今更是孕育出许多昌都独有的昌都文化,而且其境内的旅游资源更是让来到这里的所有游客都感到惊讶。这里有美若天仙的:然乌湖,更有怒江318国道边上的七十二拐更是一处人间奇迹,是318国道上一处亮丽的风景线。

在昌都这片至今少有游客前往的绝美之地,不仅有湖泊,雪山,草原和冰川,更是名贵中草药中的冬虫夏草重要的野生产地,同时在昌都境内还保留了全国唯一采用纯手工晒盐的采盐方法。昌都至今都未被商业同化的古老城市,也是西藏地区最值得游玩的城市之一,但由于整体经济落后对旅游业的发展受到一定影响,导致昌都拥有媲美拉萨的旅游资源,但至今却是一座非常冷门的城市,也是一座少有游客的前往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