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山南市隆子县日当镇:骑行志愿服务 倡导环保意识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山南市隆子县日当镇:骑行志愿服务 倡导环保意识

发布时间:2023/01/11 公益 浏览次数:87

近年来,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日当镇骑行志愿服务队积极整合本辖区40余名骑行志愿者,用绿色骑行、环城彩跑的方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生态崛起”理念,讲求实效、开拓创新,引领群众提升环保意识和环保主动性。

骑行示范倡导绿色发展理念。骑行队从整治“脏、乱、差”问题入手,清理公路沿线白色垃圾,解决了镇政府及村委会周边乱停、乱放、乱占道、乱堆、乱涂、乱张贴等问题。每经过一处、每到达一处,骑行志愿者们都主动开展环境卫生、惠民政策、生态保护等宣传宣讲活动,切实让党的声音传播到更远更深处,“飞入寻常百姓家”,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支持骑行志愿活动的积极性。

转变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22年8月西藏发生疫情后,骑行志愿者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转变宣传方式方法,融入疫情防控大局,用更加快捷、更加有效的方式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当好“线上宣传员”。通过服务群众微信群、应急广播、移动音响等大力转发和宣传区市县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新闻、通告等内容,帮助农牧民群众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升防疫能力。当好“秩序维护员”。志愿者们化整为零,深入各村,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群众使用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正确配戴口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当好“消毒消杀员”。前往商户、项目工地、党政机关等地开展环境消毒消杀。当好“耕地抢收员”。积极参与各村的秋收工作,累计帮助全镇滞留在外的474名群众义务抢收,确保“颗粒尽收、颗粒归仓”。

2022年,日当镇骑行队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增强活动开展的力度、广度和维度,累计对全镇周边重点公路沿线开展卫生清理28次,清理垃圾15余吨;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植树1800余株;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宣讲50余次、治安巡逻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