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杭州援藏演绎现实版《我和我的父辈》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杭州援藏演绎现实版《我和我的父辈》

发布时间:2021/10/15 公益 浏览次数:162

1996年9月,第一批杭州援藏工作组推动首个杭州希望小学香茂乡完小投入使用。2021年10月,第一批援藏干部张士兴的儿子杭州爱心企业家张杭杰走进色尼区香茂乡完小,带着对父辈的崇敬,向学校捐赠价值15万元教学设备和学习用品。10月12日,那曲市色尼区香茂乡完小举行捐赠仪式,演绎现实版《我和我的父辈》。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出席,杭州八家爱心企业负责人、色尼区教育局负责同志、香茂乡完小全体师生参加。

1995年,杭州市开始对口支援那曲市色尼区,第一批杭州援藏干部魏尔平、姜军、张士兴、何渭民赴原那曲地区那曲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我是带着父辈对那曲的‘思念’,追寻父辈的足迹,用爱心捐赠的方式,帮助父辈再续26年来难以割舍的援藏情。”小张动情地说。

潘渭感谢张杭杰为代表的杭州爱心企业暖心捐赠。他表示,26年来,教育援藏一直是杭州援藏工作的重要内容,从1996年援建那曲第一所杭州希望小学,到2020年开办色尼区海亮援藏班,一批批杭州援藏干部接续努力,让更多的色尼孩子享受到了浙江优质的教育资源。他希望同学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接班人。要好好学习,立下目标,争取考上内地西藏班和海亮援藏班。

学生代表措姆表示,很荣幸代表受捐的470多位学生发言,感谢杭州爱心企业对牧区孩子的关心,我们将铭记于心。我们一定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等我们长大了,有能力了,也要像你们一样多为社会做贡献,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