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多举措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多举措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

发布时间:2021/11/25 公益 浏览次数:163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色尼区从组织领导、实践载体、实践模式等多方面多角度改进服务措施,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走入基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打造文明实践主阵地。色尼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主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形成了各级书记带头落实、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色尼区共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46个,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823支、志愿者10775人。

二是增加实践载体,提升文明实践生命力。今年以来,色尼区以群众性文艺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个百分百”精品项目在基层集中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应急广播、集中宣讲、入户教育等形式,共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300余场,受教育群众8.1万余人次;开展电影放映志愿服务活动,放映各类影片650余场次;利用“牧家书屋”等活动场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书香浸润色尼”阅读学习活动;组织文艺下乡演出35场,创作文艺节目8个,各乡、村文艺队伍结合“3.28”“5.23”“赛马节”等重要节点开展文艺活动300余场。

三是创新实践模式,增强文明实践影响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圆梦微心愿”活动,推广全新的“群众点单,中心(所、站)配单,志愿服务队买单,社会评单”的文明实践活动“四单”模式,根据群众所需、群众所盼,精准满足群众精神文化与生产生活需求。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实际困难360余件。

四是注重共建共享,提高文明实践凝聚力。充分利用现有阵地资源、有效整合各方力量,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形成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的服务群众站点,设立“3991580”市民服务专线,零距离为民服务,通过“诚信色尼”红、黑名单奖惩制度激励广大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五是转变活动模式,发挥文明实践创造力。在智慧党建“色尼先锋”APP上开设“志愿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通过平台下派“志愿服务”活动任务,志愿者可根据自身优势选择服务项目,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通过“色尼先锋”小程序规范化管理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做到服务精准化、管理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