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雪域边关,他们守护万家团圆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雪域边关,他们守护万家团圆

发布时间:2023/01/26 新闻 浏览次数:142

春节,是游子归家的匆匆脚步,是电波传递的浓浓祝福,是年夜饭氤氲的腾腾热气。对于驻守在雪域边关的移民管理警察来说,春节意味着坚守,意味着奉献,更意味着肩头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过年过节,边境辖区更要力保平安。春节前夕,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昌果边境派出所民警例行前往拉孜加久山口开展巡逻。

“10年前,巡逻只能靠两条腿,如今,集红外成像、智能识别等功能的监控设备遍布防区,越来越多的科技手段让我们‘耳聪目明’。这些年,边境巡逻条件日新月异,我们有幸赶上了好时代!”所长平措贡布说。

经过艰难跋涉,巡逻分队顺利抵达33号界桩。民警顾不上休息,迅速进行观察、记录,向上级报告点位情况。

“走在这条路上,有时也会觉得辛苦,觉得孤独。”民警罗布顿珠说,“但只要相信自己做的选择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那些辛苦也就变成了甘甜。”这群年轻的移民管理警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与责任,这一刻的跋涉只为了心中的祖国与身后的万家灯火。

平安、祥和、幸福,是戍边人献给春节最好的礼物。在这个灯火阑珊、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坚守岗位的移民管理警察也有属于自己的温暖。挂灯笼、贴春联、剪窗花、排“春晚”……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在全力做好春节各项工作之余,结合实际,认真谋划,丰富的节日文化活动,让边关年味越来越浓。

“灯笼再往上一点,好好好,就这个位置。”1月18日,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周晓伟一早就带着队员们精心布置营区。他们用灯笼、彩旗、对联、福字等将营区装点一新。

在营造警营新年氛围的同时,支队各基层单位还走访慰问了辖区群众,送去了春联和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