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昌都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首日见闻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昌都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首日见闻

发布时间:2022/09/15 新闻 浏览次数:185

连续7天无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昌都市转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阶段……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9月12日凌晨昌都市发布公告,宣布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当天,记者走访看到,沿街商铺陆续开门营业,道路交通秩序井然,陆续“解禁”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奔向广场、大街,走进商场、理发店等,高原古城再度焕发出勃勃生机。

结束了前段时间的阴雨绵绵,12日上午的茶马广场,阳光正好。今天一早,部分市民便做好防护,走出家门,有的在广场上散步,有的坐在广场上的座椅上晒太阳,大家都戴着口罩相互保持着“安全”距离,谈笑声中流露出久违的轻松感。

“今天天气真好,在家里憋闷了太久,终于可以出来晒晒太阳、活动活动啦。感谢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我们一定会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共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市民美吉说。

茶马广场边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完成交接任务后也开始收拾各自的行李准备撤离,今天的解封是他们努力坚守的成果。

在茶马广场周边的沿路街道,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店、服装店、理发店等民生场所也已开始正常营业。

“您好,剪头发吗?麻烦扫一下场所码……”

在金桥发艺美发沙龙店,唐老板热情地招呼着客人,店内,三位客人正在理发中。唐老板告诉记者,早上11点多开门营业以来,目前已有七八个客人来店理发。“能重新开业真好,这种忙碌的状态又回来了。”唐老板说道。

王霞在卧龙横街上开着一家花卉店,得知解封消息后,她一早便开门给店里的花花草草浇水、剪枝、修黄叶、打扫卫生等,忙得不亦乐乎。

“疫情期间基本上都在家睡觉、吃饭、收拾家务,今天解封了,终于可以营业了,我心里很高兴,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影响,但随着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相信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的。”王霞笑着说。

玛塘铭居是昌庆街街道的“无疫”小区,共有住户201户726人。在玛塘铭居小区大门口,记者看到不少居民戴着口罩走出家门。出门购物的居民张女士说:“今早一觉醒来发现终于可以外出了,走在阳光下,感觉天都比以前更蓝了。”

“清早我就在群里通知了,该上班的还是要去上班,但大家尽量还是少出门,一旦出门就要把口罩戴好,做好个人防护,该扫二维码的都要扫。”玛塘铭居业主委员会主任卓嘎措姆说,后续会继续做好小区门口的值班工作,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常态化。

位于茶马广场卧龙街隧道口的爱乐家超市也迎来了封闭20多天后的营业首日。记者看到,陆陆续续有顾客经过扫码测温后进入超市,超市内物品品类丰富多样,琳琅满目。

超市负责人余标辉说:“为了市民朋友们安全健康购物,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开业前对超市内部所有角落进行了多次消杀,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强化防控管理,确保市民安心、安全、放心购物。”

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昌都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昌都市委副书记王亚东表示,将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继续不折不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巩固好、维护好这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