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林芝波密县:疫情防控不松懈 农业生产不误时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林芝波密县:疫情防控不松懈 农业生产不误时

发布时间:2022/09/09 新闻 浏览次数:137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也是冬播备耕的关键时期,波密县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稳产业保增收

因运输交通不便,波密县牲畜养殖企业牲畜饲料存量不足,为确保畜牧业平稳运行,波密县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及时从农牧业防抗灾仓库调运各类饲料56吨,用于西藏五丰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林琼村、索通村及县域内个体工商户牲畜养殖,目前养殖企业(基地)生产生活平稳运行,同时积极协助企业(养殖基地)办理电子通行证,确保后续饲料供应充足。

稳蔬菜保供应

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县域周边蔬菜种植农户摸排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实地查看,5户菜农存在灌溉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施工队对蓄水池和灌溉管道维修改建,力保波密县“菜篮子”稳定供应。同时加强执法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组织执法人员前往汇鑫农贸市场、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检查。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抽检农药残留样品两批次,抽验蔬菜样品36个,合格率100%。

稳用油保生产

当前正值冬播备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农机用油,积极协助应急管理局、商务局联合县域内加油站为各乡(镇)提供农机用油保障工作,累计调运柴油78.5吨,汽油5吨。

稳物资抓防控

为切实做好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于农牧业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筑牢防疫基础;同时做好农牧区防疫物资储备与发放工作,储备兽用消毒药400件,喷雾器350个,口罩5000个,手套10000副,防护服400套,鞋套5000个,头套5000个,大型农用植保机1台(可用于大面积消杀);发放消毒药120件、喷雾器40个,口罩450个,并积极动员115名村级兽医、70余名专干在辖区卡点、村道、圈舍每天开展一次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