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南航包机护送90名援藏医疗队员返粤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南航包机护送90名援藏医疗队员返粤

发布时间:2022/09/10 新闻 浏览次数:136

9月6日14时29分,中国南方航空CZ347R包机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搭载90名广东医疗队队员、870公斤货物和1652公斤随行人员的行李平安抵粤。

西藏林芝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广东省卫健委第一时间先后派出6批医疗队支援林芝抗疫。在医疗队和林芝各族干部群众共克时艰、共同奋战下,目前林芝市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接到广东医疗队返粤的任务后,南航迅速组建起一支技术过硬、业务精湛的团队保障本次飞行。执飞本次航班的机长苏嘉表示:“本次航班任务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今年8月,我曾经两次执行护送广东医疗队队员前往西藏林芝,当时通过机长广播,对医护人员许下凯旋之日接他们返粤的庄重承诺。如今,这个承诺终于兑现了。”

乘务长齐钰辉则通过广播向医疗队致敬:“感谢你们!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逆行援藏,汇成抗击疫情的坚强力量。也请各位白衣战士放松心情,回程由我们守护!”医疗队员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为顺利接“英雄”回家,南航广州枢纽启动重点航班保障方案,地面保障人员提前梳理航班达到后各环节注意事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位白衣天使注意台阶,欢迎回家!”接机员尹彪、骆智仁在客梯车旁,细致提醒医护人员,分批次、有序引导队员离机,维持现场秩序。此外,南航广州地面保障单位还安排专人跟进,协调开放行李“便捷提取通道”,根据行李标记统一卸机,分批次装车,省去查找行李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