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防疫情、稳生产 西藏多个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防疫情、稳生产 西藏多个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8/16 新闻 浏览次数:115

8月7日,西藏阿里突发疫情,西藏920天无疫情的记录被打破。连日来,西藏陆续排查出新的确诊病例。面对严峻的疫情考验,西藏多个重点水利项目迎难而上,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抢抓进度。

在阿里某水库施工现场,随处可见装载机、挖机来回穿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目前,项目正按照既定目标,有条不紊地开展建设。”水电基础局该项目负责人娄旭峰表示,针对此次疫情,他们做了充分准备,普兰县出现病例后,立即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动员300多名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工作。对工地上出入人员车辆、防疫物资、生活物品采购等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确保施工不受影响。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可彻底解决水库下游区域水资源短缺问题,该工程建设对实现地区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对改善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牧民收入,促进城镇及口岸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和边防稳定,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粮食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尼木县帕古水库,是西藏自治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水利项目,8月10日,该工程建设有序进行,一辆辆土方车来回穿梭,正在为9月份实现截流目标抢抓进度。该工程目前正处于施工高峰期,人员来自五湖四海,人员众多、流动大,加大了疫情管控难度。

为抓住夏季水利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不影响施工进度,该项目施工单位水电基础局在接到防疫办通知后,立即登记流动人员信息,组织人员核酸检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所有参建人员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以及核酸检测工作,且佩戴口罩作业。通过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导流洞衬砌工作,沥青心墙工程也即将启动,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项目负责人丁海龙介绍。据了解,帕古水库建成后,将解决沿线4万余亩农田灌溉、草地缺水,县城3.5万余城乡居民生活、牲畜、高新技术示范园用水水质差、缺水问题,对增加载畜能力,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保障尼木县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疫情考验,西藏自治区水利厅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