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聚力项目建设 嘉黎绘就发展画卷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聚力项目建设 嘉黎绘就发展画卷

发布时间:2022/07/13 新闻 浏览次数:158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2022年以来,那曲市嘉黎县把抓项目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近日,记者走访了嘉黎县各重点项目,感受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

在嘉黎县委、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以县委副书记、县长觉阿次仁为指挥长的项目管理指挥部,并于每周五组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全县监理单位召开监理周例会,各监理单位对各自监理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等进行汇报,对建设项目相关难点和问题进行探讨,分管副县长对后续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嘉黎县2022年计划开复工建设项目136个,其中新建项目101个,续建项目35个,截至目前,开复工建设项目119个。新建项目涉及医疗基础、义务教育、基本住房、防抗灾体系、产业支撑、清洁能源等方面,计划总投资13.1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8708.38万元,完成招投标建设项目85个,招投标完成率达84.2%。续建项目总投资28852.37万元,2022年1-6月完成投资9705.9万元。2022年嘉黎县援藏“十四五”期间计划实施16个项目,总投资11283万元,重点实施乡村振兴—阿扎镇斯定咔村建设、县人民医院升级改造、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工程、嘉黎县产业提升工程。截止目前,30个400万以下投资建设项目交由农牧民施工队组织实施,总投资达4871万元,吸纳本地牧民群众就业增收273人125.58万元。

项目建设期间,始终把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嘉黎县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的运转,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定期进行处理;同施工单位签订扬尘治理责任书,严格执行施工扬尘治理“六个100%”要求,避免影响居民生活和县域形象。并联合多部门参与建设项目图纸会审、交点放线、隐蔽工程、竣工验收、资料审核等监督验收,对结构工程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对子分部、分项等工程不定期进行巡查;实施以监督各责任主体质量行为为主导的管理模式,推行结构隐蔽监督检查前告知制度,确保验收程序规范,质量责任明确。

据了解,下一步嘉黎县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与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按照既定目标,加强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全面加快建设项目推进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