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凝心聚力强党建 互学互鉴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凝心聚力强党建 互学互鉴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新闻 浏览次数:139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中尼边境大山中回响。

6月23日下午,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办公室、执勤一队等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吉隆口岸支行党支部共同开展“凝心聚力强党建互学互鉴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期间,各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驻地吉隆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招提壁垒。广大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了解了1788年福康安将军率领清军成功抵御外敌廓尔喀人入侵,收复吉隆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守边历史事迹。随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在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高举党旗集中开展宣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民族团结的自豪感和维护祖国统一的使命感。

“我是第一次参观吉隆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招提壁垒,福康安将军率领清军抵御外军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历史事迹感人至深、鼓舞人心,我们将不断秉承爱国守边、巡边固边的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参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时中行吉隆口岸支行徐敏同志说。

开展集体座谈时,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各自讲述了“我和党的故事”。该站执勤一队党支部副书记阿旦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谈起了自己如何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从一名普通的入警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党的基层领导干部。他说:“不管是在哪个岗位上,我们始终绝对不能忘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该站警史馆,讲解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详细介绍了边检站的职能属性、历史沿革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摆满荣誉奖牌的荣誉墙让广大党员同志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不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驻守在中尼边境的移民管理机关各党支部同中行吉隆支行党支部创新党建理念、拓展党建阵地、加强党建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和具体实践。长期以来参与共建的各支部共同驻扎雪域高原、吉隆秘境,保持着友好交流和密切合作,在组织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方面取得了应有成绩。

据悉,该站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同志在地域环境艰苦特殊、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任务繁重艰巨的条件形势下,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出色地完成了边境管控、打击偷渡走私、反恐维稳等各类边境安保任务,特别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引领吉隆口岸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为维护边境一线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