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4212名干部下基层!昌都市新一轮干部驻村轮换工作已圆满完成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4212名干部下基层!昌都市新一轮干部驻村轮换工作已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31 新闻 浏览次数:124

近日,昌都市第十一批驻村干部陆续前往驻村点进行轮换交接,严格按照“先进后出”的原则,围绕“村(社区)情况、工作经费、项目建设、文件资料、重点任务”等内容,有序开展交接工作,并在第一时间转变角色,积极开展走访入户,了解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目前,全市1151个村(社区)驻村干部轮换工作已全部完成。

新一轮干部驻村工作创新选派模式、整合村级力量、强化驻村管理,按照村(社区)规模、党组织类别和易地搬迁村进行分类,对大村、软弱涣散村、易地搬迁村采取“3+X”模式,其余村(社区)采取“2+X”模式,科学确定驻村人员数量;将考核合格的乡村振兴专干、科技专干、农业农村工作专员纳入驻村(社区)工作队,确保了驻村力量更加合理、优化;设立驻村工作总领队、副领队和乡(镇)驻村临时党支部,强化驻村管理、监督、服务工作。

据统计,2022年,昌都市共向1151个村(社区)派驻4212名驻村干部。其中,按需优化选派驻村干部2581名,新纳入乡村振兴专干、农业农村专员、科技专干1631名。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驻村轮换前,为做到按需选派、人岗相适,昌都市委组织部、市强基办按照先定村、再定人要求,综合分析村情民意,根据“弱村、穷村、复杂村、产业村、专业村”进行梳理分类,坚持“党群干部进弱村、经济干部进穷村、政法干部进复杂村、农牧干部进产业村、科技干部进专业村”的原则,从市(中、区)直单位、11县(区)分别点派43名、170余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进行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