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及民营企业相关优惠政策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及民营企业相关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12 教育 新闻 浏览次数:170

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区财政厅、人社厅、发改委等相关领导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及民营企业相关优惠政策。这是发布会现场。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达娃次仁介绍,高校毕业生在企业就业的同时可享受生活、住房、求职培训等一系列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可享受招投标环节加分、社保补贴等政策,社保补贴最长达6年100%补贴;在区外就业的毕业生也可享受生活、住房、安家、路费、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各方面的补贴支持;在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享受相应工资、休假、社保等待遇的基础上,还可享受最高6000元的一次性安家补助。同时,我区还启动实施了“大学生创业启航行动”“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给予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场地租赁、金融贷款等方面的支持,已累计兑现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1亿多元,全区约有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投身自主创业。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勇介绍了财政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有关政策:一是继续扩大减税降费规模,减轻小微企业负担。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税额按50%减征;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二是设立专项扶持资金,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自2020年起设立了为期5年、年度规模为3亿元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提升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目前,已将2020年第一批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110万元下达至市(地),计划于近期下达第二批奖励资金8940万元。三是积极落实培训补贴,促就业创业。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转岗转业培训,支持企业在职职工参加新型学徒制培训,并按照在岗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和转岗培训等级给予相应的补贴;对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生产经营主体吸纳的农牧民转移就业劳动者、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按2000元/人/月的标准给予补贴。这是记者在提问。

今年4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涉及税收、金融、营商环境等方面。

自治区发改委招商局协作联络处处长张峰介绍,在缴纳企业所得税方面,我区延续了老政策,分别按照企业不同情况,明确了9%、12%、15%三个档次;在藏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对上市、挂牌、发债企业进行奖补;根据不同类别的工业用地,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级相对应的《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15%、50%、70%缴纳土地出让金,对在我区注册登记的中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同时,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从企业开办登记、用能报装、不动产登记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明确具体办理时间;强化政务诚信建设,对政府承诺践诺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对签约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专班制;鼓励各市(地)及自治区级以上开发区在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允许及权限范围内因地制宜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各级政府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