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营造全员参与平安建设良好氛围 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营造全员参与平安建设良好氛围 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发布时间:2022/03/19 新闻 浏览次数:179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措勤、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深入开展“三月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3月14日上午,措勤县平安办组织平安建设各相关成员单位在人大楼两侧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各乡(镇)结合实际,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丰富多样的“三月综治宣传月”宣传活动。措勤县县委书记扎西罗布同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尼玛欧珠同志亲临活动现场,对活动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

此次宣传活动由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县委政法委(县平安办)牵头,联合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等39家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各乡也在各自领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各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和群发公益短信、摆放警示教育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浏览宣传展板,同时,着力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先进双联户”优惠政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疫情防控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进行宣讲。同时,借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双联户”户长、治安联防员开展“以服代勤”活动,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惠民生活用品等方式,共计向过往人员和附近的超市、商店、饭馆、旅馆、娱乐场所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各类宣传册800余册,参与群众达到600余人(次)。

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调动了他们参与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综治、“双联户”、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营造了“平安措勤人人有责、和谐措勤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有序、高效地开展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和舆论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