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成为一名西藏的士兵,会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成为一名西藏的士兵,会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22/03/09 新闻 浏览次数:174

各位战友,大家好。大家知道,就是现在想到西藏去当兵的这样一些青年,还是比较多的。那么成为一名西藏的士兵,会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或者是一种感受?那我,作为一个在西藏部队待了十年的这样一个,应该说还算是老兵吧,给大家分享一些当时见到过的,或者自己经历过的一些事情。

到西藏当兵是很多青年的愿望。

首先,在西藏当兵的话,应该说还是很多青年的这样一个愿望。现在就是说当西藏兵,确实还是好多家长也好,还是好多我们这个适龄青年也好,都有这样一个想法。那么每年征兵的时候,就是到西藏去当兵,那这一块儿的话,我觉得好多的这个青年都还是非常愿意去。不是说因为这个西藏的地理气候条件差一些,大家就有点畏难情绪,我个人觉得不管是家长也好,还是我们的青年也好,确实还是真的很想去。以前我们在部队的时候搞了一些新兵的这些调查,觉得他们还是真的有这样一个想法。

体验独特的高原环境。

其次,如果是我们的这个新战士,到了西藏的话,你会体验到一个比较独特的,这样一个高原环境。应该说西藏的话,在我们的国家的地理环境当中还是非常独特的。那比方说当时我把军校毕业,在内地上了四年的军校,然后毕业分配的时候自己到了西藏去,这个时候真的就被这个西藏这边漫山的这个雪山所震撼。当然我当时去的地方,是林芝,还是非常好,周围全是原始森林,号称西藏的这个江南。现在是春天的时候,遍地都是桃花,不管怎么样,我感觉就是在西藏那边,真的每一天你所看到的这个自然的风光,真的都是非常美。当然也有很多地方,我们的新兵可能见到的还是非常艰苦的地方也有,而不同的地方,高原的环境还是有所不一样的。

体验独特的人文环境。

当然了,我们的新兵是到西藏去的话,你也会体验到不同的这样一个人文环境。因为毕竟我们西藏那边是少数民族这样的一个地方,大家都知道,民族特色还是非常浓厚。不管是一些,大家外边看到,一些经幡,还是看到一些朝拜的人,还是你跟那些老百姓交流,我感觉就是这种人文的环境,跟我们内地还是很不一样的。不管怎么样,我们的新兵出去,就是为了涨见识,见识了自然环境,我们也会见识这样的人文环境。当然那个话你可能一会儿学不会,但是我觉得有一些人类共通的情感,我们还是能够体会得到的。

体验火热军营生活。

最后,我觉得就是我们关键是我们到西藏那边去,实际上会体验到火热的一个军营的环境。新兵之前,可能很多都还是在校的学生,走入社会的时间也不长,这个时候到了军营之后,这个浓烈的战友情谊,班长也好,老兵也好,这种情感,或者说火热的军营的训练,这个氛围,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总体上我们到西藏去当兵,这种体验,那肯定是很多内地的战友他都没有经历过的。所以说我们西藏兵,回来之后,谈起这个感受,他真的就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