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拉萨市税务局积极推动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地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拉萨市税务局积极推动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2/06/26 新闻 浏览次数:149

近年来,拉萨各地不断涌现出一批批生机勃勃的手工业中小微企业。随着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向广大中小微企业倾斜,特别是减税降费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让这些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到税惠政策所带来的“真金白银”红利,税收红利政策与民族特色手工业的碰撞,也擦出了炫丽夺目的别样“火花”。

“藏毯是藏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标志之一,独特的织法,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格,丰富多彩的纹样,使手工藏毯成为世界三大名毯之一,同时也深受区外来藏游客的喜爱。但是,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来藏游客人数骤减,线上销售渠道受限,导致我们的藏毯销量和收入受到一定影响。”拉萨市城关区地毯厂经理德吉说。

在了解到德吉最近的苦恼后,拉萨市税务局北城税务分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到藏毯厂,围绕小微企业制造业缓缴政策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为藏毯厂财务人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

在得知自己的工厂符合今年的增值税、六税两费、企业所得税、制造业缓缴等税收优惠政策后,德吉拉着税务干部的手激动地说:“国家政策好啊,真的是为我们这些小微企业‘雪中送炭’了,这让我对接下来的经营发展信心倍增,我们会把‘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用到‘刀刃’上,研发更多特色藏毯产品,让游客喜爱的藏毯焕发生机。”

西藏古岭康嗄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民族纺织制成品制造和销售的小规模企业,主营业务同时属于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该公司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据该公司负责人旦增介绍:“公司刚成立之初,税务部门在很多涉及税务和财务的问题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得知今年刚实施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等各种政策简直像是给我们这样的企业‘量身定制’一般,我们一定会提振信心,利用好减免的这笔资金,带领我们这个年轻的团队积极提升创新力,争取制造出优质的民族手工业产品。”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更加精准,拉萨市税务局西城税务分局专门分门别类归纳出辖区内企业名单,尤其是针对一些新办的民族手工业小规模企业,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一对一”线下培训辅导,同时采取电话、微信、钉钉等线上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点对点”宣传提醒,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不折不扣把各项税费红利落到实处,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让党和国家的系列惠民税收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特别是有机融入到地方特色产业,助力传统民族手工业的传承和创新,不仅是拉萨市税务局的禀赋职责,更是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体现。

下一步,拉萨市税务局将继续立足税收职能,持续关注各类民族特色产业,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现代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动力。

税务部门到学校开展“互动式”课堂教学

为建立健全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完善税务机关、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的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格局,进一步增强税收普法力度,提升青少年税收法治意识,近日,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党支部、财务管理处党支部和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雪社区党总支及雪小学开展了“普法进校园争做宣传员”暨“双建双促”主题联建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唐洁化身“糖糖老师”,为雪小学的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生动、细致的“税收普法课”。“糖糖老师”将专业、复杂的税收法律知识通过恰当的比喻和贴近小朋友们生活的事例,融入风格活泼可爱的课件中,充分调动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小朋友们积极地回答问题,频频同“糖糖老师”齐声朗读课件上的内容……随后,“糖糖老师”将税收主题微电影《超人》播放给小朋友们观看,引导孩子们“好奇税收、了解税种、熟悉税法”,以潜移默化、春风化雨的形式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税法的种子,并以此辐射带动身边的朋友、家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普法宣传效应。

活动最后,自治区税务局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为小朋友们送去“税收宣礼包”,并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