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交通铺就幸福路 小康村里忙增收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交通铺就幸福路 小康村里忙增收

发布时间:2022/03/01 新闻 浏览次数:146

西藏昌都市卡若区日通乡冻多村距离昌都市区50多公里,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乡镇。日通乡冻多村“最后一公里项目”,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如今,村民们依托便利交通过上了小康生活,大家在忙碌中,绘就着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沿着蜿蜒的山路,我们新春走基层报道组,来到了昌都市卡若区日通乡冻多村,在林木苍翠的山间,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宽敞的道路通向每家每户。

昌都市卡若区日通乡冻多村最后一公里项目,是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背景下建设的。依托卡若区400万以下政府投资项目,由本地农牧民施工队参与建设,使用当地劳动力达到85%以上。

日通乡乡长平措朗杰告诉记者,由于冻多村地处山沟深处,修路之前村民们出行都很不方便,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最后一公里项目”,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村民贡久次塔,正在家中数着今年的工钱,自从2012年参加农牧民施工队以后,贡久次塔不仅学会了一技之长,家庭收入也有了明显提高,如今,还住上了200平米的两层藏式楼房。同样,村民其罗,参与道路修建后,家中生活条件也得到明显改善。

如今,行走在冻多村,道路的通畅给村民们带来的收益随处可见。

道路畅通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买起了交通工具,嘎扎也学习了摩托车的修理技术,在新的一年里,他也有着更多的期许。

西热巴姆正在经营自家门口的这家商店,而丈夫四郎旺久,是冻多村党支部书记,谈起冻多村这几年的变化,四郎旺久喜不自禁。

交通铺就幸福路,小康村里忙增收。在新的一年中,依托便利的交通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冻多村将继续开发“谷布山”景区,发展生态旅游。

和冻多村一样,如今卡若区169个行政村的道路通畅率达到了75%。下一步,昌都市将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在“最后一公里”连接线项目上不仅算经济账,更算政治账,民生账、民心账,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