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萨:甜蜜生活从“衣”开始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甜蜜生活从“衣”开始

发布时间:2022/02/28 新闻 浏览次数:171

春节的氛围还没散去,藏历新年的脚步又临近了。新年伊始穿新衣,大家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位于八廓街的一家藏装店,一起感受新年“衣”始的浓浓年味儿。

来到位于八廓街的朵究仓藏装店,就在2021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了这家店。藏历年马上要到了,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在忙碌着。

“小孩的衣服很走俏,现在生活条件好,大部分家庭都是只有一个或两个小孩,所以很舍得为孩子买衣服。”

正如卓玛所说,许多顾客都是带着孩子前来选购,来自安多县的牧民多吉次丹非常中意新出的款式。“这次我们来拉萨,就是想买几件好衣服,准备点好年货,回到老家过个热热闹闹的藏历新年。国家政策好,我们生活变好了,可以随时来拉萨逛逛,想买啥买啥。”

朵究仓藏装店在八廓街已经经营了16年,积攒了不少人气。随着藏历新年的来临,老板卓玛也迎来了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候。

前来朵究仓藏装店的顾客,来自不同的地方,说着不同的方言。但是他们都带着同样幸福的使命——在新年,为自己或者家人置办一身新衣。不大的藏装小店里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暖流涌动。在卓玛的推荐和搭配下,来自山南市措麦县的格桑,试穿了一身非常合身又很喜庆的藏装。

随着西藏人民不断改善的经济状况和不断提升的审美需求。藏装在传承发展中悄然发生了变化。在朵究仓藏装店里,藏装布料和花色种类繁多,从传统样式到创新款式一应俱全。卓玛和藏装打了一辈子交道,说起这些变化,她打开了话匣子。

红红火火过大年。对卓玛来说,过去的一年,总书记的到来让她无比激动与感恩,生意兴隆幸福高照,小康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殷实。展望新的一年,她希望在感恩中继续前行,日子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如今,置办一身新的藏装不仅是年味儿的点缀,更是小康生活的靓丽装扮。它承载着文化和记忆,也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