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以心为印——雍忠卓玛个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幕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以心为印——雍忠卓玛个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25 新闻 浏览次数:161

“以心为印——雍忠卓玛个展”于2月23日在位于拉萨的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雍忠卓玛的油画、水彩、彩铅、唐卡等作品80余幅,包括《唐卡系列》、《致敬毕加索》等。

雍忠卓玛于1988年出生于四川阿坝州,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为西藏油画学会会员,也是拉萨为数不多的女性唐卡绘画艺术家。

从小热爱绘画的雍忠卓玛在10岁那年右手遭遇意外而截肢,但这并未让她失去对绘画的渴望。凭借一颗不服输的心,她开始用左手学习绘画,2014年大学毕业后她来到西藏丹巴绕旦勉唐派唐卡学校,学习绘画唐卡。此次展览是雍忠卓玛首个个人作品展,也见证了其在艺术创作中的探索和不断成长。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14日。

雍忠卓玛表示,今后将在绘画艺术创作上不断探索,她也鼓励广大女性勇敢追梦,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