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洞嘎村:“三色”活动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稳步向前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洞嘎村:“三色”活动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稳步向前

发布时间:2021/10/24 新闻 浏览次数:171

西藏山南市错那县洞嘎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坚决落实既“管肚子”、更注重“管脑子”的要求,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扎实开展“错那团结共建”系列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党员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强“五个认同”意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建设美丽幸福错那、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扎实开展“本色活动”,突出“错那团结共建”活动的政治性。洞嘎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组织集中学等方式,先后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青年学生、妇女代表等群体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综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内容,助推“民族团结是福、民族分裂是祸”理念深入党员、深入群众、深入青年、深入妇女、深入人心,既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更进一步凝聚了全村各族人民守护神圣国土守护者、建设幸福家园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彰显了全村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携手建设美丽幸福错那、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坚强意识和坚定决心,进一步推动全村各族群众倍加珍惜团结、自觉维护团结、不断加强团结。

扎实开展“特色活动”,丰富“错那团结共建”活动的内容度。走进洞嘎,映入眼帘的18个大字—“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在诉说着洞嘎村矢志提升关于民族团结宣传宣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努力。自换届结束后,新一届的村“两委”和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始终立足村情积极谋有利于民族团结的长久之策、行有利于民族团结的固本之举,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宣讲,不断把“民族团结是福、民族分裂是祸”送到每一名村干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的心坎上,真正让群众了解党的民族政策,拥护党的民族工作政策,不断推动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在洞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实施好“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及时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部署会,持续发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引导民族团结家庭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效引领了广大农牧民党员群众用“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唱响新时代洞嘎人民的幸福之歌。

扎实开展“彩色活动”,激发“错那团结共建”活动的生命力。洞嘎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始终把民族团结的内容贯穿在全村各项活动的议程之中,始终把民族团结的意义贯穿在党员干部的经常教育之中,始终把民族团结的理念贯穿到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之中,以民族团结助推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先后在全村4个小组张贴宣传标语16条,动员组织全体村“三委”成员和驻村干部参与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网上答题活动,先后深入全村4个村民小组开展民族团结宣传宣讲10余次,覆盖96名党员、909名群众;积极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村“两委”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两年攻坚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等,先后组织16名党员群众以及青年学生代表深入到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对印自卫反击战前线指挥部旧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26名返村大学生开展“七彩假期团团行动”志愿服务活动、30名妇女代表开展“巾帼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不断持续引导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五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持续增强“五个认同”,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