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民族团结之“花”结出幸福美满之“果”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民族团结之“花”结出幸福美满之“果”

发布时间:2021/10/21 新闻 浏览次数:199

他们属于不同的民族,因为爱情走到一起,他们淳朴善良,用勤劳书写着幸福新生活,他们勇敢坚定,用爱浇灌出民族团结之花!

安措是一个从小在草原上长大的康巴姑娘,何喜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甘肃小伙。2002年两人在拉萨打工认识,那一年,安措18岁,在情窦初开的年纪遇到了长她三岁的汉族哥哥何喜伟,何喜伟憨厚、老实、乐于助人,而安措单纯、勤劳、活泼开朗,由于性格互相吸引,两个年轻人很快走到了一起。但由于民族习俗差异和距离问题,当他们将两人确立关系的消息告知了双方的家长后,何喜伟父母默许了两人的交往,而安措家里却强烈反对两人在一起。但安措和何喜伟并没有放弃,为了避免家庭矛盾,一直在拉萨生活,并决定慢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家人对民族通婚的偏见与误解。直到2004年,他们的长子扎西次仁出生了,随着儿子的出生,他们将儿子扎西次仁带回了家。

2005年,漂泊在外的安措和何喜伟回到了安措的家乡米林县羌纳乡米尼村,在一起生活的一年时间里,家里也慢慢地接受了这个憨厚、老实的汉族女婿,并在家里及村里人的帮助下,于2006年修建了新房子,在住进新房的第二年,两人又迎来了长女次仁卓玛,接着次女扎西拉姆、次子嘎玛桑珠也相继“闯”入他们的生活,两人在一起10年时间里组成了一个6口之家。

在“十三五”时期,安措家是米尼村的建档立卡户,在党中央的好政策和关心关怀下,目前安措一家脱贫摘帽,过上了幸福的小日子,四个孩子全部上学,两口子养了40多头猪,在用心经营着自己的小家。今年是两人在一起的第20个年头,在这20个年头里,两人相互尊重彼此的文化习俗、生活习惯,虽然日子过得并不算富裕,但何喜伟这么多年在村里没跟任何一个人闹过矛盾结过仇,是群众口中的老实人,他那憨厚的性格深受村民喜爱,平时大家相互尊重、和平相处,在村民心中早已种下了汉藏一家亲的爱的种子,这份爱不仅维持着安措的小家,更蔓延到大家心中,开出民族团结之花。

“每到藏历新年、春节、望果节等重要节日时都和家人一起过,都聚在一起吃‘民族团结饭’,跳‘民族团结舞’,尽管生活习俗不同、语言不通,但多年来,大家相互尊重、相互交流,家里人懂汉语了,丈夫也会说一点藏语了,家人高兴了,我的生活也更幸福了。”安措笑着说道。

“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安措夫妻俩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有的只是在平凡中造就的不平凡,他们用真心和努力换来了家人、亲戚和邻居的认可,凭借勤劳和智慧过上了幸福美满的小日子,在日常生活中处处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正内涵。

安措和何喜伟的爱情故事是米林县广大民族团结模范家庭的缩影,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强大,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传统代代相传,广大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