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山南 : 25年用心守护民族团结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山南 : 25年用心守护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2022/02/24 新闻 浏览次数:179

提起张国良,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天马商贸市场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就是天马商贸公司党支部书记。

19岁那年,张国良应征入伍,三年的军旅生涯,锻炼了他不怕吃苦、不肯服输的坚毅性格。退伍后,他决定到西藏经商,成为了入住天马市场里的第一批商户。回想当初摆地摊卖货的日子,张国良感慨良多,虽然日子过得辛苦一些,但是靠着朴实和勤劳,他跟本地群众打成了一片。

张国良说:“刚到天马市场那会儿只有120多户商户,大部分都是本地商户,很少有外地来经商的,并且那时候条件很差。现在,商场条件变好了,而且做生意的人也多了,我们商户之间相互帮忙,相互团结像一家人一样相处得很好。”

如今,天马市场不仅成了一个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地方,也成了泽当人流量最大的商品交易市场,来到这里做生意的人越来越多。

天马市场经商的有汉族、藏族、回族、撒拉族等不同民族的商户,因为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各项工作开展起来就相对比较困难,但张国良并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在他的努力下商场里的各民族相互团结起来了。

2005年,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乃东区天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2007年,公司正式成立党支部,张国良担任支部书记。

如今天马民族团结商业圈享有盛名,商户也从最初的120多户发展至460户,党支部从3名党员发展到19名党员,2021年天马商贸市场党支部被评为了全区基层党建示范点。

在平日里,除了照顾自己生意,张国良每天都会到市场里去转一转,询问商户的生意情况,及时掌握市场里的秩序情况、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情况,同时向商户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和民族团结等方面的政策。

民族团结一家亲,点滴之间见真情。张国良还积极组织商户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共建活动,组织党支部党员以及少数民族代表积极参加各部门组织的活动。如:“书香乃东”、演讲比赛等各类民族团结交流活动,推动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们家在这边做生意30多年了,这个市场里面有很多民族,各个民族之间团结互助、互相友爱,平时逢年过节大家还互相串门吃饭,各民族之间相处非常融洽。”商户林周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国良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他用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撒播了各族群众心间,绽放出美丽的团结之花,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奋进,共同书写天马商贸中心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