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开展法律职业共同体“同堂培训”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开展法律职业共同体“同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4 新闻 浏览次数:169

近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检察院“道德与法讲堂”政法系统与律师同堂培训交流活动举办,日喀则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刑侦支队、监管支队、市看守所,桑珠孜区司法局、区公安局法制大队、看守所以及辖区各律师事务所积极派员参与。该院邀请吉林省检察援藏领队、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技术信息部主任法医师宋光涛,吉林省检察院一级检察官严闯等开展讲座并现场答疑。

据悉,今年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建立检察官与法官、人民警察、律师等同堂培训制度,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和办案标准尺度。在日喀则市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桑珠孜区检察院积极邀请政法各单位和律师群体同堂交流,法律职业共同体“同堂培训”制度迅速从“共识”走向“落实”。

“感谢检察院的邀请,这次听课收获满满,我记了不少笔记,回去后,会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学习。今后,再有这样的同堂讲座,我一定还会再来。”桑珠孜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岗位的达瓦顿珠如是说。

日喀则市公安局法医吴承建说道:“对于刚才的提问,授课老师和我有着共同的主张,这是一份同行间的肯定和鼓励。检察院举办的同堂授课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悉,桑珠孜区检察院将在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搭建好平台,履职担当,积极邀请各单位轮流讲课,凝聚公检法司律在法治建设领域的共识,确保国家法律在该辖区的统一正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