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阿里旅游摄影展45幅作品在重庆展出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阿里旅游摄影展45幅作品在重庆展出

发布时间:2021/10/10 新闻 浏览次数:172

“藏西秘境天上阿里”。10月9日,西藏阿里旅游摄影展在重庆旅游地标——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启幕。神山圣湖、土林古格、羌塘草原……浓郁的雪域风情扑面而来。

西藏阿里是摄影家的创作天堂

西藏阿里,位于祖国西南边陲、西藏自治区西南部,辖域总面积34.5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被称为“西藏的西藏”“世界屋脊的屋脊”。因其大美的自然风光和极具特色的人文风情,成为摄影师创作的圣地。

近年来,随着西藏阿里旅游服务设施日臻完善,阿里旅游持续升温,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藏西秘境天上阿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神奇、神秘、神圣”的阿里,拥有众多世界性的旅游资源:神山冈仁波齐和圣湖玛旁雍措享誉世界,札达土林是世界上最典型分布面积最大的第三系地层风化形成的土林,阿里暗夜星空保护地是我国首批获得国际组织认可的暗夜保护地之一。阿里还孕育出“象雄文明”“苯教文化”和“古格王朝”这样博大精深的古代藏族文明体系。

目前,开发成熟的旅游线路有阿里旅游南北环线、阿里古象雄文化旅游内环线等,这些线路把阿里最为重要的自然风光景区和历史文化景区串联起来,可以让游客充分领略阿里风光之美和历史文化之厚重。

重庆成为阿里旅游重要客源地和中转站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45幅摄影作品,涵盖阿里地区最主要的景区和人文特色,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札达土林、古格壁画、暗夜公园、班公湖……从多个角度展示阿里的大美风光和独特民俗。很多市民慕名来到活动现场,在摄影作品前驻足参观,拍照留念。

活动现场,阿里旅发局特邀西藏著名人文地理作家李初初现场签赠图书《象雄遗歌》、《古格遗韵》。象雄古国、古格王朝都对西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留下众多文化遗址及遗迹。

据阿里旅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是西藏旅游的中转地、集散地和重要客源地。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是看两江汇流、赏巴渝文化、逛山城老街的好去处,是游客来重庆的必打卡之地。作为拓展阿里旅游客源市场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选择在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举办,旨在通过摄影大赛在阿里拍摄的精彩照片,提升阿里旅游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重庆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零距离”感受大美阿里,走进多彩阿里、幸福阿里,助推阿里旅游业发展。

本次摄影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23日,在此期间,游客还可以参与“微博打卡有礼”等互动活动,精彩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