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州援建的这条海拔最高的口罩生产线送来了72000只口罩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杭州援建的这条海拔最高的口罩生产线送来了72000只口罩

发布时间:2021/12/27 新闻 浏览次数:196

这两天,一批来自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的口罩正通过邮政快递,千里迢迢地运往杭州,预计明后天即可抵达。

这批口罩共有72000只,每个箱子外面都印着“汉藏民族一家亲携手同心战疫情”的宣传标语。生产它们的“精康”口罩厂,是目前国内海拔最高的一条口罩生产线,也是西藏诞生的第一条口罩生产线。

去年,为保障那曲市防疫物资需要,浙江省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在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协调整合杭州和那曲两地资源后建成了“精康”口罩生产线。该项目共投入资金400万元,从达成合作意向到最终投产运营仅用了15天,投产后最高日产口罩12万只。

如今,“精康”口罩生产线生产的口罩不仅有力保障了那曲市的防疫需要,更能反哺杭州。“听说杭州发生疫情后,那曲的干部群众都非常关心。捐赠口罩的提议刚提出,就得到当地领导的大力支持,并要求马上行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表示,此次捐赠不仅是那曲市色尼区对杭州多年来援藏工作的感恩之举,也体现了疫情之下两地互帮互助、同心战疫的深厚友谊。

72000只口罩怎么分?据了解,这批口罩中的20000只将由桐庐县委县政府接收,随口罩一起寄出的还有色尼区委区政府的一封慰问信,“多年来,桐庐县始终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色尼区干部群众始终感念桐庐县为我们所做的一切。2020年疫情爆发初始,全国防疫物资紧缺,贵县就排除万难第一时间捐赠口罩20000只支援色尼区抗疫工作。”

此外,40000只口罩将捐赠给色尼区驻杭州市桐庐县就业服务管理站、色尼区驻杭州市富阳区就业服务管理站以及海康威视有限公司、艾罗网络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江丰股份有限公司、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四家长期支持色尼籍高校毕业生赴杭就业的企业。

最后12000只口罩,将寄给绍兴市诸暨市天马实验学校。去年9月,在杭州援藏工作组的积极推动下,色尼区首期海亮援藏班在天马实验学校开学,30位那曲市色尼区籍学生开启浙江求学之旅,标志着西藏首个区县级内地援藏班成功举办,让雪域高原的孩子也能享受浙江优质教育资源。今年7月,首批海亮援藏班学生完成了首期海亮援藏班第一学年的学业并返回色尼区,第二期80名海亮援藏班学生又于今年9月赴浙学习。记者从天马实验学校了解到,目前学校实施封闭管理,第二期海亮援藏班的学生每天仍然在正常上课,没有受到疫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