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萨市重点排查18条道路的门店招牌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市重点排查18条道路的门店招牌

发布时间:2021/08/23 新闻 浏览次数:167

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环境,同时消除因大风、暴雨天气造成老旧广告牌匾脱落的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群众人身安全。

近日,拉萨市城管局加大违规户外广告招牌的巡查力度,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商业街区、广场等重点区域周边违规户外广告招牌进行了集中整治。

治理违规广告保障市民人身安全

户外广告设施是市容环境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事关城市的“面子”,也影响城市的安全和秩序。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环境,同时消除因大风、暴雨天气造成老旧广告牌匾脱落的安全隐患,保障市民人身安全,拉萨市城管局根据《拉萨市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采取日常巡查与重点区域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城区违规户外广告招牌的巡查监管和执法,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商业街区、广场等重点地区周边违规户外广告招牌进行了集中整治。

今年以来,拉萨市城管局对城区范围内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危旧牌匾、非法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摸底,对主城区北京路、金珠路、民族路、罗布林卡路、江苏路、德吉路、江苏东路、江苏大道、林廓北路、宇拓路、朵森格路等18条道路的门店招牌、户外广告进行了重点排查,主要对门店招牌陈旧破损、设置不统一影响市容观瞻、一店多招、楼顶广告、闲置或破损的户外广告、店外经营等方面的问题,经认真梳理后,将需整改的事项和点位交由城关区城管局进行整治。

积极开展宣传 促使当事人自觉配合整治

记者了解到,整治行动开始前,拉萨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整治违规户外广告和招牌宣传工作,包括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招牌的影响,促使违规户外广告招牌当事人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配合执法人员整治违规户外广告和招牌,在整改限期内自行拆除违规户外广告,做到文明执法、和谐清拆。同时,突出整治重点,对城市重点商业区域、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坚持依法执法、严格执法。自7月10日以来,拉萨市城管局组织城关区城管局,针对违规户外广告招牌下发整改通知书51份,拆除北京路沿线广告牌20块,拆除阳岛路沿线楼顶广告牌31块,全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优美、整洁、舒畅的市容环境。

下一步,拉萨市城管局将持续组织城关区城管局加大对违规户外广告招牌的巡查整治力度,创新工作机制,落实长效管理的各项措施,巩固户外广告招牌的整治效果,提升城乡环境容貌管理水平,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