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三真三抓” 厚植“为民情怀”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三真三抓” 厚植“为民情怀”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2/07/31 新闻 浏览次数:114

自西藏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波密县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以“三真三抓”厚植“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自觉,在服务群众、办好实事上更为务实,在攻坚克难、推动落实上更富成效。

饱含真情,践行宗旨抓落实。波密县上下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坚持扑下身子走出去,沉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实现“定点接待群众”到“主动探访民情”的转变。2022年以来,波密县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调研384次,形成调研报告68篇,提出意见建议419个,发现问题474个,解决问题340个。同时,组织开展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网络问卷调查,共1827人填写问卷,收集党员干部群众反映问题157条、意见建议195条,并系统梳理调查问卷数据,形成调查问卷分析报告,向7家单位反馈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督促认真核查整改问题。

秉持真心,求真务实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抓起,以为民惠民实际成效体现作风转变,以求真务实的干劲确保政令决策落地落实。2022年以来,波密县财政整合资金4000余万元用于民生保障,按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快进键”。新建农村供水保障工程,保障县城6000余户、15000余人生产生活用水,有效改善县城常年水质差、供水不稳定问题。积极落实助企纾困系列举措,2022年累计免除波密县550家餐饮企业、70家酒店及400余商户垃圾处理费,免除金额达30余万元;落实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累计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222万元,免征小规模企业增值税款达150万元,缓缴10家制造企业税款13万元;推出减免水费政策,共为41家经营单位减免水费65950元,减轻企业、商户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助推企业和商户渡过难关。重拳出击全力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共追回涉案资金19万元,止付个人账户527个、涉及资金826万元,冻结账户1个、涉及金额10万元。

把握真意,跟踪问效抓落实。紧扣“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建立为民办实事“回头看”机制,加强跟踪问效力度,通过随机查访、电话回访、走访群众等方式,围绕党员群众是否满意、事项是否办结、成效是否凸显等,适时对办理完结的为民办实事事项进行回访,坚决防止敷衍了事、虎头蛇尾、应付过关等现象发生。同时,强化对各乡(镇)、各单位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重点工作推进清单(5大类109条,其中涉及民生领域41条)和突出问题整改清单(4大类76条,其中涉及民生领域22条)的督促检查,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定出任务书,并在波密党政大楼门口显要处以宣传栏的形式进行展示;在常态化提醒、销号、督查的基础上,对“两个清单”实行“红绿灯”动态管理,对已完成的任务亮“绿灯”、对正在进行中的任务亮“黄灯”、对超时未完成的任务亮“红灯”,确保重点工作、突出问题“见底清零”,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截至目前,已亮19盏“绿灯”、3盏“红灯”。

下一步,波密县将持续树牢人民至上理念,锤炼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下大力气纾民困、解民忧、惠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