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山南:送春联 迎新春 感受传统“年味”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山南:送春联 迎新春 感受传统“年味”

发布时间:2023/01/18 新闻 浏览次数:99

“今天好热闹呀,来到这里春节的氛围一下就浓了。”近日,以“墨香四溢迎新春文明创建沁民心”为主题的迎新春送春联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泽当镇龙马民族团结广场开展。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的中国红,吸引了众多市民。一个个书案边围满了人,山南市书法家协会的13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过往群众书写春联,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融入到作品中,“吉祥如意、福如东海、扎西德勒……”字字吉祥,句句喜庆。

“看到藏汉对联,感觉到新年马上要到了,祝大家新年快乐、扎西德勒。”市民次仁罗布高兴地说。一个个饱含真情的“福”字和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承载着浓浓的新年祝福。活动现场,很多市民小心翼翼地接过墨迹未干的对联,爱不释手地吹了又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通过我们书法家协会会员的笔墨,给大家送祝福送温暖,让广大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山南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索朗旦增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山南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14支志愿服务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市民创办、乃东区琼嘎顶社区等开展。活动现场,共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山南市文明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5500余份,窗花、饭盒、手机支架等宣传品400余件,春联、福字近600余幅,让群众在感受传统“年味”、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提升了山南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了热烈喜庆的辞旧迎新氛围。

此外,还向市民发放了各种惠民政策和安全生产知识等宣传材料。“今天,我们民政志愿服务队,通过向市民发放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宣传资料,让更多群众了解相关惠民政策。过年期间,我们也会加大各项救助保障政策落实落地力度,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山南市民政局救助科科长旦增罗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