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山南第42届雅砻物交会成交额约3亿元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山南第42届雅砻物交会成交额约3亿元

发布时间:2022/12/13 财经 浏览次数:64

近日,以“提信心、促流通、增收入、助发展”为主题的第42届雅砻物资交流会圆满落幕,数以万计的消费者满载而归,一千余户商家也是收获满满。7天的物交会,每一天都以不同的面貌展现,每天都给顾客不同的购物体验。

记者了解到,本届雅砻物资交流会参展商户达1257家,商品605种,累计成交额约3亿元。这一成绩折射出的是随着山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农牧民群众的生产力、购买力愈加增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愈加强烈。

据悉,雅砻物资交流会始办于1981年,是西藏规模最大的传统经贸活动之一,已成为山南农牧民展销特色产品、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物交会上,肉类、特产、服饰、民族手工艺品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商品应有尽有,其中,氆氇、卡垫、藏毯、民族服饰等,以其鲜明的民族特色,深受顾客喜爱。

来自乃东区颇章乡的群众仓决说:“今年物交会,我花了1万多元,买了牛肉、羊肉还有一些特色产品,感觉自己车子都要装不下了。”

“我每年都要来逛物交会,物交会的商品品种很齐全,一下子就可以买到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用单独再去买了,今年买了牦牛肉、茹巨的藏香猪肉、朗县辣椒,还有一些其他县区的特色产品,等着过年!”扎西向记者说。

据雅砻物资交流会组委会工作人员顿珠介绍,此次,雅砻物资交流会组委会结合场地实际,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置“三进三出”防疫通道,合理布控防疫缓冲区、检验区、留观区,避免人员聚集拥挤,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并建立绿色防疫物检通道,每日对场内商户开展全员流调和核酸检测,合理增设10路人脸监控、80路治安监控、14台人证合验一体机等安防设备,扎实做好展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