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拉萨将启用智能审批设备,开启“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模式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将启用智能审批设备,开启“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07 财经 浏览次数:174

11月4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智能审批设备上线启动仪式。智能审批设备的启用,将助力拉萨打造365天7×24小时不打烊、零见面、零接触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实现市场主体商事登记“一次办”“网上办”“智能办”“就近办”“快速办”,这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的深入实践,也是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智能审批自助服务区看到三台崭新的智能审批设备,包括企业智能审批一体机、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电子档案自助查询出证终端。

据悉,为更大限度地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给市场主体带来的冲击,围绕“六稳”“六保”,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年底前实现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完成的工作要求,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对标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以审批智能化、服务自助化为抓手,先后在城关区、达孜区、柳梧新区部署智能审批设备,在“智能审批”试点上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了让市场主体充分体验到就近办理登记带来的便利,切实发挥首府城市优势,进一步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部署了企业智能审批一体机、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电子档案自助查询出证终端,实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的智能审批与电子档案自助查询出证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智能设备的启用,助力拉萨打造365天7×24小时不打烊、零见面、零接触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了市场主体商事登记“一次办”“网上办”“智能办”“就近办”“快速办”,这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的深入实践,也是实现全天候不间断服务、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和“不求人”的重要举措。

“企业、群众不论下班后还是假期中,均可随时办理注册登记、自助打照、档案查询等业务,尤其是针对公检法、企业等随时需要查询档案的,可利用档案查询机及时查到所需企业档案,有效分流了窗口服务压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军奎说。

在现场,西藏锦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雍女士正在企业智能审批一体机上申领营业执照。“进入系统,就根据我想要做的行业自动给我匹配了经营范围,全程都在引导我进行信息选择和填写,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资料,当场就能直接打印正副本的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就能自己上手操作了,真的是太方便了!”雍女士告诉记者。

接下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推广使用“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模式,大力提高登记注册效率、优化政务服务的质量、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真正把服务好市场主体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满足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为创业者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实实在在为群众增便利、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