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西藏税务个人社保费缴费渠道上线支付宝缴费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税务个人社保费缴费渠道上线支付宝缴费

发布时间:2021/11/05 财经 浏览次数:178

10月29日,西藏税务个人社保费支付宝缴费渠道正式上线,上线首日使用量达400多人次,缴费业务全部办理成功。这次上线的支付宝缴费渠道,不仅仅是我区个人社保费线上缴费渠道的拓展,更是一次功能的“大升级”,具有“快、便、稳、全”等优势。

“这也太方便了吧,一分钟不到就把我今年12个月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完了,我要赶紧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这些缴费人提供这么好的缴费渠道。”近日,我区灵活就业人员扎先生通过支付宝完成养老保险缴费后对新缴费渠道赞不绝口。

新渠道上线后,我区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人无需下载安装手机APP,不用在办税服务大厅和银行柜面排队等候,不用往返奔走,无论您在何地,拿出手机,只需填写参保人身份证件号码、姓名、缴费档次等信息,即可方便快捷地为自己和家人缴费。或在支付宝中搜索“西藏税务”关键词,或点击支付宝中“市民中心→社保→西藏社保缴费”,以上三种路径均可进入“西藏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从进入支付宝小程序到完成个人社保费缴费并在金三社保费管理子系统生成申报数据,用时不到一分钟。

程序界面简洁,除姓名、身份证件号码及缴费档次需要缴费人输入和选择外,其余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缴费,真正实现了“一键式”便捷操作,极大解决了我区个人社保费缴费人因文化水平等原因使用线上缴费渠道不便问题。

数据显示,上线首日400多人次通过支付宝缴费通道完成了个人社保费缴费,没有发生一笔失败业务,没有发生一笔退费,没有产生一笔单边账,系统请求和响应“秒”反馈。此次支付宝缴费渠道不仅支持我区个人社保费正常缴费业务,而且支持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特殊缴费人缴费以及所有缴费记录的查询、缴费证明的开具和证明补打等业务,更支持帮他人缴纳社保费业务。

据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及国家税务总局有关社保费缴费“网上办”“掌上办”要求,西藏税务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将我区个人社保费缴费基本实现“掌上办”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从年初开始与支付宝公司、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合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历经6个多月时间的开发和测试,成功开通了我区个人社保费支付宝缴费渠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目前,西藏税务部门根据各类缴费人群的不同需求,不断丰富线上方式,缴费人缴费渠道更趋多元,企业缴费业务通过社保费单位客户端和电子税务局实现“网上办”,个人缴费业务通过农行掌银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渠道实现“掌上办”。“下一步,还将覆盖建行、邮储等商业银行。在拓展线上社保缴费业务办理渠道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缴费渠道,畅通柜面现金缴费渠道,联合人社、医保通过扩大共同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等方式,推进社保缴费和社保、医保经办业务‘一厅办’,以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个性化的业务需求。”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