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乐动六一 快乐成长”拉萨市第二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顺利开幕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乐动六一 快乐成长”拉萨市第二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06 教育 浏览次数:120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教融合,普及校园游泳运动,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之“乐动六一快乐成长”拉萨市第二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在拉萨市柳梧群众健康服务中心(游泳馆)顺利开幕。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市游泳协会承办,市教育局、柳梧城投体育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市属各中小学生共计700余人参加比赛。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从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朱安乐、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姚永刚、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凯、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主任刘明、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副主任格桑朗加、市游泳协会会长晋美出席开幕式。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钟传彬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市体育局局长拉珍主持。

本次比赛赛期2天,共设八个组别,分别为小学低龄男子、女子组50米蛙泳;小学男子、女子组大龄50米蛙泳;初中男子、女子组50米蛙泳;初中50米男子组自由泳等。每个参赛组别取前六名予以奖励。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在水中如小飞鱼般你追我赶,气势上不输专业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示了各自最好的水平。场边呐喊声、欢呼声连绵不断,一次又一次将整个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拉萨市第一小学图道坚赞、张宁奕分别获得小学低龄50米蛙泳男子、女子组冠军;拉萨市第一中学丹增格桑、平措旺姆分别获得初中50米蛙泳男子、女子组冠军;柳梧新区初级中学贡嘎加央获得初中50米自由泳男子组冠军。其中,拉萨市第一小学图道坚赞蝉联小学低龄组50米蛙泳男子冠军。

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是身体素养培养的关键时期,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殷切期望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既检验了拉萨市中小学生游泳运动整体水平,同时也丰富了广大中小学生的体育活动,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