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拉萨市城关区首届“名师论坛”举行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市城关区首届“名师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1 教育 浏览次数:175

为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彰显名师风采,推进教育专家集群建设,近日,由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城关区教育局承办的拉萨市城关区首届“名师论坛”活动在拉萨市第八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据悉,活动中16位教师演讲了《通过阅读教学表象看本质》《初中语文课堂教学若干问题之我见》《有效提升数学学科教学质量的策略与措施》等主题内容。活动全程通过珠峰旗云教育平台现场直播。来自国内、区内知名专家围绕汉语文、道德与法治学科名师论坛,汉语文、英语学科名师论坛,藏语文学科名师论坛等进行点评。

拉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城关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巴珠介绍,举办以“我的教学观与我的教学实践”为主题的首届名师论坛活动,旨在彰显拉萨市城关区名教师风采,强化专家集群建设,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进一步激励广大名优骨干不懈追求、勇攀高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城关教育新跨越、新突破。

拉萨市城关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锋介绍,近年来,拉萨市城关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连续聘任三届名教师47名,教育事业取得了大成就,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日益增强。名师论坛是拉萨市城关区教育改革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区内知名专家进行点评,16位教师也大展风采、各显神通。大家期待参加论坛的名教师们能够为城关区教育事业发展树起一面旗帜、立起一根标杆,为全面建设西部教育强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拉萨市城关区教育局局长王锐说:“近年来,城关区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育规模、教育体量不断壮大。从2012年起,城关区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实现了教学水平的稳步提升。我们之所以举办名师论坛活动,是希望通过‘我的教学观和我的教学实践’这一活动主题,充分展示城关名教师风采,推动教学经验交流互动,促进城关区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

目前,拉萨市城关区教育总量接近拉萨市教育总量的一半,已成为自治区规模最庞大、任务最艰巨的县级教育区域。数据显示,城关区共有各级各类学校91所,其中小学19所,初中8所,幼儿园62所,教师培训中心和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各1所,在校学生64776人,教职工64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