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场即将并网发电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场即将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1/12/22 商业 浏览次数:157

12月20日,由中国电建成都院EPC总承包建设、水电五局参建的全球海拔最高风电项目——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场成功完成升压站带电工作。项目地处海拔4850米至5500米之间,机组最高轮毂中心高度高达5158.4米。

哲古风电项目位于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总装机22兆瓦,包含5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直驱机组,5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双馈机组,配套建设1座110千伏升压站。该项目是中国超高海拔风电科研示范项目,为今后提供建设运行数据支撑,推动风电行业在超高海拔区域进行技术探索。

项目所在地属高寒气候,夏季时间短,冬春季时间长,气温低、风速高,氧气稀薄。风电场于5月10日开始首台机组吊装,10月7日全部机组吊装完成。在建设过程中,需克服设备供应运距远、工作效率低、高原缺氧、紫外线强、低温大风雨雪天气等各种困难。项目负责人蒋建红介绍,团队攻坚克难,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克服恶劣自然条件,从机组生产制造、超长距离大件运输、机组基础施工、吊装作业等多环节精细组织,严守安全底线,科学安排工期,最终圆满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建设任务。

哲古风电场填补国内和国际超高海拔风电开发领域的空白,彰显了中国电建强大能源电力建设与开创能力。项目除为当地提供清洁能源,可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改善当地能源结构的同时,丰富旅游资源,为振兴乡村经济提供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