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有品有料有态度——“珠峰映画”影视沙龙对话扎西达娃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有品有料有态度——“珠峰映画”影视沙龙对话扎西达娃

发布时间:2021/11/23 商业 浏览次数:177

光影西藏,梦想之桥。11月20日,西藏影视家协会“珠峰映画”影视沙龙第三期在拉萨举行。西藏近百名艺术家、影视工作者和影视爱好者参加活动。

主讲嘉宾

扎西达娃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文联主席

第三期·主题

从文学到影像,扎西达娃与西藏电影。

扎西达娃不但是西藏享誉国内外、久负盛名的著名作家,也是一名杰出的电影剧作者,在40余年的艺术生涯里,他创作了大量的小说,获得过全国优秀中短篇小说奖等重要奖项,是西藏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领军人物和扛旗者。作为一名电影文学创作者,根据扎西达娃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巴桑和他的弟妹》是飞天奖一等奖和最佳编剧奖作品,由扎西达娃编剧的电影《益西卓玛》和《阿拉姜色》,更是分别获金鸡奖最佳编剧奖,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等重量级奖项。

在沙龙现场,扎西达娃向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对西藏电影发展脉络的梳理和思考,见解精到,脉络清晰。沙龙还放映了扎西达娃参与主创的《巴桑和她的弟妹》、《益西卓玛》、《皮绳上的魂》、《阿拉姜色》等七部影视剧精剪版。映后,扎西达娃与现场嘉宾和观众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回答了关于作品、文学、影视创作的相关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和对西藏电影的分析和见解,现场交流气氛活跃,问答踊跃,火花四现,是一次有品有料有态度的艺术交流。

 

展望·寄语

最后,扎西达娃作为一名电影文学创作者,从自身观察和思考出发,就西藏电影创作,寄语年轻导演和电影创作者,希望大家扎根西藏文化肥沃土壤,筑牢文学根基,拓展视野,跳脱封闭思想,大胆创作,开拓局面,逐步走出一条西藏电影人自己的路,构建西藏电影创作新格局和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