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西藏是中国的水塔,江和黄河水源的起源地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是中国的水塔,江和黄河水源的起源地

发布时间:2021/10/03 商业 浏览次数:182

众所周知,我国是个地大物博的国家。资源储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不过也呈现了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资源的分布极其不均衡。比如某个省份、某个地区,就占据了全国绝大部分的某一种资源。那么提到中国湖泊最多的省份,你知道在哪吗?

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湖北,湖北被称为“千湖之省”;也有小伙伴会想到江浙一带,毕竟这里水网密布,自然湖泊也是少不了的。但是却恰恰不是这些省份,这个省份是我国的西藏自治区,由于西藏的湖泊数量之多,水源储量之大。这里也被称为“亚洲水塔”。

大家知道,水塔一般都是非常高的,不然无法满足各地区的供水。那么西藏作为高原地区,又是世界屋脊,用水塔来形容可以说是非常贴切了。我国的两大母亲河长江和黄河,也是起源于西藏,所以这个名号可以说是当之无愧。

西藏共拥有大小湖泊超过1500个,同时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的有纳木错、色林错、扎西南木措等等。超过100平方公里的更有47个,湖泊总面积达到了24000平方公里。这个数据大家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是如果按照比例来说,西藏的湖泊面积占据了中国1/3的份额。

西藏不仅仅湖泊资源丰富,旅游资源也是相当繁多。不仅是多,而且多的有特点。西藏能欣赏到地球任何地区都无法比拟的高原风景。这里也被称为地球的“第三极”。由于地理环境的多样性,这也造就了西藏旅游资源的复杂性。丰富的自然景观让人非常感叹。

在目前,西藏境内就存在有许多的5A景区以及4A级别景区,除此之外,拉萨更是许多游客向往的人间天堂,藏族人民特有的文化风俗和习惯,更是让西藏成为了一个让人向往的旅游胜地。这些年随着经济的不断建设,西藏的经济也取得了前所有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