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国网福建漳浦县电工柯毅群援藏为那曲培训带电作业员工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国网福建漳浦县电工柯毅群援藏为那曲培训带电作业员工

发布时间:2021/08/14 商业 浏览次数:160

南方已进入三伏天的“末伏”,但在西藏那曲市,早晚的温度依旧是零下,即使穿着厚厚的外套,寒意仍侵衣入骨。对此,从国网福建漳浦县供电有限公司入藏支援的帮扶人员柯毅群早已习惯了,他伏案窗前,一遍又一遍地完善带电作业相关管理规程。

“那曲公司还是比较欠缺带电作业方面的技术,我想去试试看。”2021年2月,42岁的柯毅群主动递交了帮扶的申请,并于3月奔赴4200公里外的西藏那曲,开启援藏岁月。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柯毅群深知在那曲帮扶的时间短、任务重,一年半载之内,单纯的技术“输血”必须变为主动“造血”,为此,协助那曲公司组建不停电带电作业班,是自己要干好的头等大事。

到达那曲后,柯毅群只休整了一天,顾不上高原反应就立刻着手了解那曲公司不停电作业专业等相关情况:该公司只有3名员工通过上岗前的理论和技能考核,具备带电实际操作的能力;但由于取证回来疏于学习、巩固,他们对工器具的使用和技能已有所懈怠。

于是,柯毅群手把手教,让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练,能多练一遍就多练一遍,出现一丁点错就必须重来。他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思考遇到的各种问题,带着刚组建的带电作业班人员一遍又一遍模拟带电作业工作流程,认真研究每个风险点和安全措施,时刻做好开展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

“有时候我也觉得我自己有些不近人情,可带电作业这个专业,不严格要求就有可能出大问题。”柯毅群对自己这样要求着,对3个徒弟也是这样反复强调的。

“实战”来了!那曲公司带电作业人员终于迎来了首次带电作业。6月6日,在海拔4490米的西藏那曲南部新区10千伏那浙线75号杆,该公司顺利完成带电接引流线工作。这是那曲首次开展配网10千伏带电作业,也是迄今为止世界海拔最高的带电作业,填补了我国高海拔地区配网带电作业的空白。

“在高海拔地区开展带电作业,确实特别不容易。”谈及此次那曲开展的带电作业,柯毅群的话语充满激动与自豪。援藏期间,柯毅群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经常舍弃日常公休,开启了那曲带电作业“从无到有”的新篇章。

“我们引入了气雾栽培模式,让本地居民也能吃上自产自销的新鲜蔬菜。喷雾系统、控温系统、施肥灌溉系统都离不开电。有了带电作业新技术的引入,提供了稳定的供电,解决了百姓‘吃菜难’问题。”在那曲农业科技园内,占地100亩的高海拔大棚内,灌溉和保暖设施一应俱全。看着茄子、黄瓜等蔬菜长势喜人,百亩连栋智能温室负责人、那曲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永义十分开心:“能用上可靠电,得感谢他们电网员工。”当地百姓已切切实实感受到带电作业带来的效益。

帮扶工作很辛苦,但柯毅群认为:“对于每一位援藏人员来说,这是一次自我成长,非常值得,在冰天雪地的高原上当一名点灯人,是我一辈子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