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藏朗县成功举办首届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西藏朗县成功举办首届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07 新闻 浏览次数:8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现新时代农牧民群众的新风采,12月4日下午,林芝市朗县成功举办首届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

比赛中,来自6个乡(镇)的12名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围绕“蓝天碧水绿常在,春暖花开幸福来”“守土有责担使命,不负时代显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再前行”等演讲主题,紧密结合各自村情实际,全面讲述了近十年来基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守边固边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展现了新时代农牧民群众积极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实际成效,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边巴讲述了在党的政策指引下,洞嘎镇卓村坚持“人心齐,泰山移”的信念,通过强党建、兴产业、建阵地、抓服务等举措,办成了一件又一件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交出了一份绿色发展的新答卷;参赛选手琼尼玛讲述了金东乡秀村基干民兵以“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为标杆,不畏艰难、勇当先锋,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心做农牧民群众的宣讲者,用情做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用力做守土固边的保卫者,永做扎根雪域高原的最美格桑花;参赛选手赤来讲述了近年来朗镇托麦村“两委”班子通过带领广大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经过激烈角逐,各位评委老师围绕参赛选手的内容思想、语言表达、仪态表情、时长控制、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出席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基层村“两委”班子及广大农牧民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实际成效,营造出崇尚普通话、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朗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提升少数民族农牧民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和水平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大力实施村(居)主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两年攻坚行动和三年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加强农牧民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2022年以来,共培训村(居)主干119人次,各乡(镇)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开展集中培训535场次,农牧民群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