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拉萨旅客列车首次实现 “一体化”整备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拉萨旅客列车首次实现 “一体化”整备

发布时间:2022/02/24 新闻 浏览次数:202

“拉萨站,Z8902次列车调车信号好了,可以进行整列推进作业。”近日,随着调车指挥人员发出指令,Z8902次列车整列推进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机务段拉萨机辆整备中心动集四线库,这是旅客列车首次利用该中心实施“一体化”整备作业。

22日,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截至当日,Z8902次整列在动集四线库整备作业顺利,通过近10天的观察、调整,目前整列入库后,2小时内可完成机车、客车底等整备作业,效率大为提升。

据悉,拉萨机辆整备中心是西藏首个铁路机车、车辆专业一体化管理运维机构,担负高原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的日常整备及一、二级维修等检修工作。

“白天高原复兴号都在线路上跑,整备中心库内线路是空闲期,这期间西宁至拉萨的普速列车集中到达,车辆检修库车满为患。”拉萨整备中心动集车间主任马林说,把Z8902/1次列车整列推到动集四线库整修作业,既解决了车辆检修库紧张的问题,又提高了整备效率。

据了解,以往Z8902/1次列车到达拉萨站后,机车和车体分别入机车整备场和车辆检修库进行整备,频繁的调车作业存在较多安全风险,周转时间也长。自进行“一体化”作业后,比以往的调车作业减少了3次,降低了作业风险,也节省了部分人力和设备线路。

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下一步将结合既有客车整备作业和临客加开情况,优化既有客车入库、出库及库内整备作业方式。探索客运机车、车辆不拆组检修,整合资源、共用作业场地、生产设施和检修装备等,缓解库内整备线路不足的困难,充分发挥机辆一体化作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