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藏铁路格拉段道岔更换及信号系统改造主体工程完工
非遗传承 文化兴藏 | 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拉萨风筝文化IP势能初显

8月13日下午16点,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文化...

8月12日至13日,首届地球第三极风筝大赛即将举行

“西藏的风筝,一年中只为丰收而飞。”这一风俗随着...

稞稞好味道,青稞粽香浓丨地球第三极青稞粽端午礼盒限时上线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临近端午佳节...

藏刀技艺锻造富裕生活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镇拉孜村村民普达瓦是西藏自治区...

川藏线上铁骑驰骋——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进藏运输任务见闻

隆冬时节,记者随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运输旅从四...

他们,沿丝路万里冬游西藏

在拉萨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前的广场上,一列车队缓...

拉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布达拉宫广场重新开放

“您好,可以帮我们在广场上拍张照片吗?”12月7日,...

2023“冬游多彩林芝·玩转工布新年”宣传推广及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林...

打造旅游“产业经济”新IP 西藏将推出极地G219(西藏段)集结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上了解...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

青藏铁路格拉段道岔更换及信号系统改造主体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2/11/02 新闻 浏览次数:107

30日,海拔4500多米的青藏铁路那曲车站使用了十六年的7组道岔全部更换完毕,信号系统改造完成,线路正式开通。至此,历时123天的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道岔更换和信号系统改造主体工程全面完成。

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此次道岔更换和信号系统改造工程56个车站的平均海拔4455米,海拔超过4000米的车站48个,其中唐古拉车站海拔5068米,施工难度及施工安全风险极高。

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逐一对56个车站的施工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严格执行“一站一方案”、各专业有专项施工方案,各配合单位有专项施工配合方案等,全面保障施工安全。

据悉,格拉段道岔更换和信号系统改造工程线路跨度大,从青海省格尔木市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线路全长1142千米,改造车站56个,其中32个车站更换道岔、新建计算机联锁系统,24个车站进行联锁系统增加电码化、计轴设备等改造。共更换道岔126组、更换III型枕8117根、更换缓冲区钢轨11.33千米、胶结绝缘566处、抽换电容枕2279根、抽换钢枕94根及配套附属工程。完成跨区间无缝线路实验车站4个、气压焊接90处、铝热焊195处。更换侧线道岔转辙设备61组、铺设信号电缆750千米、接建信号机房21个、改造信号机房11个。

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工程把50轨道岔更换为60轨道岔,有效的提高了列车的通过能力及线路质量的可靠性,同时信号设备升级换代,解决了格拉段电务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下一步将组织参建单位对改造项目剩余附属工程进行收尾施工。工程全面完工后,将进一步满足青藏铁路的运输需求,全面提升青藏铁路运营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抗风险能力。